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瑣碎的一天

Afaq應該是這個報社的名字吧





聊聊


還沒拿到獎學金哪ˊ____ˋ
都要哭了 
雖然有台灣的帳戶撐著 但是來這邊就是想靠獎學金生活嘛不想花太多台灣的錢



我們的日本同學昨天出車禍....
他們科威特朋友的車壞了
一個女生戴護頸(撞到車子天花板)
另一個女生Aya沒事
只能說這邊開車習慣真的很瘋狂
就是賭一個其他車子不會撞我
在路上亂插亂躦是常有的事 就不提人行道和逆向駕駛了
我真的有從宿舍窗戶看道逆向行駛的車


再說一個可憐的日本故事
科威特的計程車在科威特市區內基本上都可以喊1KD就好
稍微遠一點的15分鐘可能是1.5KD或2
半小時可能就要3KD (不過也許可以再壓低)
這邊汽油雖然爆便宜
但是外勞的房租是很高的 而且科威特物價又高
所以基本上計程車不喊價太誇張我們都會願意接受司機開的價錢

上個週末去書展 日本女孩Aya一直和我們耳提面命計程車是3KD
好像怕我們搭貴
結果我們一台車四人2KD就夠了 所以我們有和她分享
(畢竟日本以大使館的名義擺一攤 她們到11/30之前都還要常去幫忙)
和她說了以後她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們也露出驚訝的表情
因為 她說的3KD居然是一人3KD!!
也就是他們幾個人搭計程車就給司機多少倍的錢...
而且他們都用電話叫同一台計程車
司機每次都不報價 說他們要給多少都可以
(廢話,哪裡看過這麼好賺的客人,一報價就少賺了)
我有問說日本計程車不也是以一台車為單位計費的嗎
她說對啊 一時腦筋轉不過來吧
他們已經給那個司機賺了一兩個月了吧
















報社開幕 افاق


我們已經快一個月沒有一週單純的上課週了
要不是中間會放假一天
就是有其他活動

例如今天有一個開幕式專門給語言中心的學生參加
明天Y老師不上課
天I老師的課要派車帶我們去書展
日子蠻愜意的xD




開幕式除了封面那張照片就沒有再多拍了
總之就是進去那棟建築物聽一些人說話 然後換學生們說話
再分男女兩批參觀整個報社

報社負責人說這是唯一一家大學的報社
他很酷 在美國學過六年攝影 下學期也許會開攝影課
他很熱衷於閃光
一直和我們說拍照的時候請大家面向陽光眼睛會瞇起來不好看
所以要在陰影處打閃光拍才好看 well ....


然後在學生致詞部分
我是今日第一位 呵呵
被主導局勢的I老師點名上去
台下一堆阿文高級班的人 我覺得好煩吶 
不過I老師早就在課堂說了被點到不可以說لا("La",no的意思)
而且他前一天就叫我們先寫稿 就是一定要把我們推上台的意思
所以我也只好微笑走上台


致詞結束後為了撫慰緊張的肚子
我吃了六個高熱量小點心
有點像炸麵皮裡面包cream cheese 熱呼呼真好吃
六個耶 哈哈


















游泳比賽



接著4點去參加了科大女子運動會的游泳比賽
我從4:20等到5:40比賽才開始
在水裡一小時體力早就用光光了

項目是自由式、蛙式、仰式
我只報了自由式和蛙式
有點幸運的都第一名
我的自由式好像還打破了大會紀錄xD
25M 21秒吧
其實和pro比超級慢啊 奧運紀錄都是23秒50M
兩倍距離嘖嘖


比完後就是給浴帽游泳大媽們玩的水底尋寶遊戲
看她們移動真的好逗趣
明明就已經在腳底下的積木 在水中彎下腰卻怎麼也碰不到地板
我在旁邊看了真的嘴角上揚 太可愛了大媽們!!
她們也會發出一些很失控又很大聲的吼叫和歡呼
很多集會男女分開 在這些集會中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吧
怎麼想也不會想到包著頭巾的婦女們在游泳池裡面這麼high
輸了還會很認真的檢討



最後評審大媽們又跑去旁邊吃東西了
等啊等本來以為沒禮物想要回宿舍
一走 她們卻衝來說要拍照
然後拿禮物

這次居然沒有獎盃QQ
我唯一拿手的項目耶 我還打破大會紀錄
不給我獎盃嗎ˊ______ˋ
但真的沒有獎盃
獎品只有兩種:電風扇或電動除毛刀
呃 拿了除毛刀以後就被趕出游泳池了
有點傷心
在寒風中搭車回宿舍
嗚嗚 大媽們都可以很開心的野餐 分我一點食物也好嘛
















Murmur


今天和西班牙女生聊天
她叫Isabel
來這邊之前是西班牙某大學的人類學教授
英文不太好 阿文也只淺淺學過9個月
所以這邊在上課對她來講很吃力 因為阿英混合她都不懂

她說其實她是被西班牙的那所大學裁掉的
因為西班牙也在經濟危機中
她的那所大學一口氣裁掉30個老師
尤其她是碩士 不是博士

再和她聊到人口、環境、生活態度
會發現就算他們再怎麼薪水低物價上漲
還是很重視休息
她說西班牙生活的步調和科威特差不多
我說台灣比這裡快非常非常多
她問我為什麼
我說(其實我不知道這樣恰不恰當)因為台灣人太多了
但是環境太小 工作也太少(這邊的"工作"有爭議)
所以大家一直做事情 薪水也高不起來 
西班牙雖然也遇到這種經濟危機
但他們還是很重視休息
學校和銀行下午兩點或三點就會關
週末不會有工作
她也說她認識的台灣、中國、日本人每天都一直做事 週末也在做事

唉呀 這都是我們早就知道的事啊
但怎麼辦呢
我的社會和經濟分析不太好
到底亞洲人每天一直做事是為了什麼呢?

6 則留言:

  1. 游泳比賽那段文章最後原諒我笑出來了哈哈,儘管妳文字上看起來充滿無奈XD

    是說感覺真的是民族風情的使然,亞洲中很多重要城市生活步調都好快好快..
    感覺不同地區的生活步調都不一樣,下次跟別州的人聊會不會有不同的收穫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點失望嘛上次體育比賽第一名有獎盃的說~

      是啊雖然網路上有一堆類似的文章
      不過面對面證實了雙方如此不同 還是有一點震撼

      刪除
  2. 哇!游泳第一ㄟ,偷偷問幾個人在水道上?不過ㄚ頭你游泳本就擅長,如魚得水. 因為傳統中教育: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小孩自小就被各種學習填滿,沒有自己的掌控權決定發呆或放空,所以長大被制約了,不敢發呆與享受悠閒必須被"忙"來填空,以免被懷疑自己的能力, 是否這樣,我也不知,總之被整個環境推著我們走,難得你可以享受悠閒的氛圍,不做什麼其實就已經在想什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到十個人啦!!
      還分兩梯比呢~

      希望如此囉
      過一年特別的生活

      刪除
  3. 下回就勇敢地說出自己心中想要的來,妳可以的~~那麼討人喜歡的女孩!去跟大媽們撒撒嬌拿點東西大家一起吃吃嘛~~搞不好還能混作堆聊聊生活化的阿語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們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xD
      都會聊天聊到不知道旁邊發生了什麼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