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去游泳

Souk Sharq的夜景





聊聊


最近剛考完期中考
其實再一個月又要考期末考了 然後是寒假
嗚喔 在科威特的時間就要過一半了
現在呢其實有點害怕回台灣
大概是擔心自己這一年一點長進都沒有吧xD
不過我這麼愛面子 應該不會一事無成的回家啦...



在期中考前一天為了紓壓 跟著宿舍的巴士去Avenue逛街
怒逛四小時 (好險隔天考試沒有很難)
終於買到了除塵紙
超級便宜喔 20張才0.25KD 我猜是因為沒人買




還買了找好久的麵條





我覺得吃起來有防腐劑的味道QQ
好不天然味
甜辣醬真的是甜辣醬 只是顏色有點太螢光了 吃起來會害怕
最近不太喜歡吃肉















游泳 سباحة


折騰半天終於要去游泳了
憋了三個月沒有認真運動難怪心情一直很暴躁


手續說簡單不簡單 說複雜其實也沒有很複雜
反正先到語言中心後面的那棟建築物





警衛都不會講英文
所以要發揮肢體語言和他說想要游泳
或直接上二樓






二樓是一個蠻混亂的空間
女生就只要循著有女聲的地方去就對了
和她說想要游泳(職員就幾乎都會英文囉)
阿姨會給一張表格






上半部是基本資料
下半部是三個身體健康檢查項目 要請醫生確認簽章以後才能申請游泳證


身體檢查是最奇特的手續吧
去的地方是Kaifan clinic
我為了游泳證去了兩次
第一次是櫃台阿姨請我去買郵票掛號(但是我去之前,外國人特別和我說不用錢)
我覺得很奇怪就什麼也沒檢查便走回宿舍
第二次是看腸胃的時候順便拿給醫生簽的


其實1KD郵票的功能是用來領藥
外國人說她們當時就拿著那張申請單和掛號小姐說身上沒有1KD
小姐就給她們號碼牌了

不過後來想想去人家診所給掛號費是應該的啦


等醫生幫妳牽完名以後
再走去那間辦公室的三樓
(注意!!這邊辦公室都只有開早上的唷!!)

一樣尋找女聲 找到了就和她說要申請游泳證
三樓的阿姨不會講英文
好險有一個科威特女孩陪我們去
她們呼嚕呼嚕講一堆我都聽不懂


只要給她醫生認證後的申請書一張照片OK
(照片可能會需要兩張 看阿姨和妳要幾張)
馬上就可以獲得一張釘有自己大頭照的藍色手寫紙卡





這邊真的很習慣用釘書機釘重要文件的照片
我的護照上面也兩個洞ˊ__ˋ 心疼死了





游泳池在Khalidiya校區
地點有些複雜 我是和捷克女生一起去的
不過我想只要問人游泳池在哪他們都會知道


我正好拿了一張運動辦公室的傳單 所以可以翻拍游泳池給大家看







很酷噢
長度應該是25M 五個水道
25M只有三分之一長的深度是踩得到地板的
另外三分之二是深達6M的跳水區(據說有6M啦,真的很深,有跳水台)
所以泳池的安全浮球是擺橫的....
硬生生把25公尺劃成10M和15M兩區= =
游的人也不多 平均最多是十個人吧




而大家最好奇的泳衣問題其實還好呢
因為男女生是分天游
所以基本上救生員阿姨不太限制我們穿什麼
(我想連身的就好了,不過今天也看到有女孩在泳衣裡面穿內搭褲就是了)

女生禮拜天、禮拜二、禮拜四
男生是一三五
開放時間是早上8:00-下午1:00 下午4:00-晚上9:00



今天游了快五十分鐘
游泳的時後腦袋不能思考呢 明明就是重複一樣的動作














Murmur


噢禮拜二放假
因為有一個阿拉伯和非洲的會議要在科威特舉行
有很多國家的總統會來 所以會進行交通管制
Y老師說他家在重要道路上面
也許有總統會經過
所以他明天(禮拜一)就要開始停課 xD
他實在是很可愛又有點懶洋洋的老師啊


我們明天一定會被I老師罵
因為今天下午有助教課
但是只有我和書宜記得 所以只有我們兩個去語言中心
不過我們準時抵達時教室裡面在上中級班的課
我們遇到一個科威特女生 她說今天沒有課啊還幫我們問警衛 警衛也說明天下午才有課
所以我就開心去游泳 書宜就開心回宿舍
晚上才看到疑似助教的科威特女生在FB發了悲傷動態說她學生都沒來
PO文時間是表定助教課時間的半小時後
I老師也有在下面留言說給他名單之類的
反正我們明天一定會被罵QQ






這個週末跑來跑去真是開心
考完期中考就接到電話說唐主任中午請吃飯 耶~!!
去吃Salmiya Holiday Inn的"唐朝"餐廳
吃完又跑去Hilton的沙灘喝咖啡
晚餐再去吃Pizza Hut
吃完居然可以去外貿協會駐科處領打工小薪水(我那天包幾個茶葉盒也有得領ˊUˋ)
回宿舍前又繞去了Souk Sharq拍夜景

現在會不太好意思在吃飯的餐廳或咖啡廳拍照
好吧其實有Hilton無人village海灘
警衛會過來說不能往海邊拍 但可以往裡面拍(?)
可能是不希望我們拍到在日光浴的客人吧





還認識了很酷的馮哥(Knight)
他現在在科威特類似中研院的地方工作
每天的休閒是賞鳥 看火鶴xD


唷唷 科威特啊科威特
和台灣真的很不同呢
也聽說很多學長姐都巴不得再回來重溫這一年


人很容易在令人羨慕的條件中還不斷抱怨或不斷自憐自艾
加油 哎呀

6 則留言:

  1. 游泳證的數字好好玩喔!

    回覆刪除
  2. 對啊!是阿拉伯數字
    我們常用的數字其實是印度人發明的~

    回覆刪除
  3. 現在語言中心有助教這回事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耶~頗認真的
      害我都不好意思說我聽不懂
      發現Ya'gub和Ibraheem真的很厲害

      刪除
    2. 真的有在進步耶!是科威特人嗎?
      怎麼厲害法

      刪除
    3. 是科威特人!!
      他們真的很認真,從來不會遲到,我之前因為Y上課常放我們小組討論又提早半小時下客而覺得他好像有點廢,後來發現現在中級班的巴德勒和高級班的哈立德一週只上三天課,就覺得我們老師真優秀!
      阿還有助教解釋得有點鳥鳥的,所以才覺得I和Y教得很好,至少我都聽得懂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