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突尼西亞] 遊行+老城







1/14(二)
今日行程簡介:
街上看遊行→逛老城






早餐




終於來到了有著濃濃歐洲風情的北非國家 突尼西亞
踏上這塊土地時最期待的就是:早餐的法國吐司!!!
終於到了早餐時間~
簡單的Buffet 有幾種甜麵包、生菜、起司火腿果醬... 還有法國吐司任意吃!
太棒了! 我們已經好久沒吃到好吃麵包了(大約是從去年八月底開始就不常吃到麵包了吧QQ)

昨天睡得挺不錯的 
唯一的缺點是枕頭有點太高了! 高到不自然 高到不好睡
暖氣又不小心開太強然後踢被 醒來以後就有點感冒了

















遊行─茉莉花革命三週年




今天算是一個假日 紀念三年前1/14的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
人民推翻了當時的政權 並在革命結束後進行選舉 產生新的執政黨 邁向民主國家

雖然早上出去散步時人還沒有很多 不過我的心情有點緊張
老實說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街頭活動(有點羞愧 居然是在國外ˊ__ˋ)
再加上昨天突尼西亞朋友要我們自己小心一點 出門又看到滿街警察 很難不緊張啊










不過人雖然越來越多 秩序卻沒有我們想像中亂
這個伯伯舉著標語 我覺得他很酷 就跟著大家一起幫他拍照
結果到最後大家反而是在拍我們三個外國人xD
標語好像很簡單 可是我看不懂...(  محلاها تونسنا العزيزة بينا, ومحلاناأحنا التوانسة بيها)










街頭演講










這個爸爸帶著他小孩和他小孩的朋友一起來遊行
爸爸正好會說英文 就和我們簡單解釋了今天到底發生什麼事
為了紀念茉莉花革命 為了提醒大家現在的自由得來不易 為了向政府說明人民的生活依舊有許多問題
三年吶! 就好像昨天才剛發生的事情一樣








在昨天的教堂附近有另一群人在吶喊
又遇到一個熱心的路人 他說這群人比較偏向左翼
喊的口號大約是攻擊另一方的政黨和政府

路人感慨地說三年前他們走上街頭訴求的是同一件事情:民主自由
三年後的現在 上街頭的人開始分派、互相攻擊對方
不再以人民、國家為優先考量 而是以攻擊對方、壯大自己為目標
言論自由是好事 但是他們現在的社會福利、經濟並沒有好轉 除了遊行 他更希望政府能有所作為











當時是一月 我完全沒想到兩個月後台灣發生太陽花學運
雖然台面上的議題鮮明 但我相信我們的感慨和剛剛那位路人是一樣的

希望大家各司其職 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到最好




















散步到老城Medina






經過昨天的天主堂 再繼續往前走就會到老城Medina!
Medina在阿拉伯文裡面就是城市的意思 (起初是「麥地那」城市的麥地那)









路上電車的軌道
真的很像歐洲 陰雨綿綿

在這裡旅伴突然被搭訕了!
搭訕三步驟:妳從哪裡來?妳結婚了嗎?(也進展太快了吧!)妳想要我的電話號碼嗎?
最讓人哭笑不得的是「妳想要我的電話號碼嗎」 他以為我們拿了就一定會打給他嗎...










旅館後面那條街的垃圾
看到的時候嚇了一大跳 因為在大街上走時我一直覺得突尼斯很現代、很進步
昨天遇到的三個年輕人之一有和我說她覺得這裡有很多垃圾很丟臉
她代替突尼西亞向我們道歉 我還以為她是指街上小紙屑 覺得她有點誇張
(她男朋友覺得一點也不需要感到抱歉 不過還是笑笑地聽著她說)













老城前的大門
開始下雨了












各式彩繪商品 很有突尼西亞的味道











皮件都是真皮 朋友說價錢先從一半開始砍
不過現在才第一二天還不用太認真 看看就好











老城裡面鋪著石子路









比阿曼的市集好逛
雖然也觀光化了 但老闆不會衝出來拉著你進去看










再往內亂走 就可以到比較安靜的住家
老城裡面很像迷宮 要小心不要迷路










路上突然出現的東西










藍色大門!!
(偷偷和大家說 照片裡那件牛仔褲我現在有點穿不下了Q____Q 最近吃太好 嗚嗚嗚)









突尼西亞的小紅帽
老伯伯很用心地和我們解釋 一開始帽子雛形會像右上角那樣鬆鬆大大
後來放進熱水裡面洗、再染色 它會逐漸縮成旁邊正常的樣子








我用阿拉伯文問警察可不可以和他們拍照ˊ//////ˋ 他們有聽懂耶~
本來只想和最左右邊兩個毛帽戰警拍的說 靠我很近那個不知道為什麼湊過來了
最高那個腿超長超帥 我的整條腿只有他的小腿長度啊.....









令人憤怒的超市小哥
他的工作是幫背後背包的顧客貼膠帶在包包上(表示你不會亂偷東西)
他叫我幫他拍照 拍完以後說他想看 便摟著我的肩靠過來看
這樣就算了 反正身體還離蠻遠的肩膀而已我不太介意 但後來他突然和我要錢
我直接不甩他去找我爸(阿哈今天中午和家人會合了! 我爸媽和我妹從台灣來突尼西亞旅行)
開玩笑 我才要和你收錢吧! 我只有三張記憶卡耶
又不是穿得多厲害 就是一個路人而已










路過一間小畫廊 裡面展著和革命紀念日有關的作品








突尼西亞幣 顏色粉嫩粉嫩的有點假
我手邊還有20多TD 如果有人需要拜託和我換~
突幣好像有境外管制 在突尼西亞以外是沒有銀行能換的
這個留到最後一天再說好了








晚餐!
很便宜 便宜到我都忘記價錢了 一個人好像不到5TD











又回旅館看電視 這次是變形金剛
發現眼熟的地方了!! 這裡豈不是Petra嗎?
他們在Wadi Rum沙漠走一走就走到Petra了! 還可以突然走到埃及
延伸閱讀: Petra Wadi Rum沙漠


4 則留言:

  1. 那個50TD上面是Ibn Khaldun對嗎?
    如果有的話想跟你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對不起我只有一張20和兩張10
      剛剛放大看好像是Ibn Rachhiq耶

      刪除
    2. Ibn Rachhiq?我記得有一張是Ibn KhaldunQQ
      還是其實是5TD,10TD

      刪除
    3. 結果我們三個check了一下手邊的突幣好像都不是他ˊ___ˋ
      sorr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