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國際村








聊聊


夏天來了!最近的高溫是37度~
重溫剛來到科威特的體感


從禮拜二開始又是連三天的展覽
展覽的第一天早上我偷跑去游泳比賽 :P
贏得了獎牌和iphone5的音響
其實參賽者只有九個人 自由式、蛙式、仰式在五分鐘內結束(我泡在游泳池裡等了半小時ˊ__ˋ)
結束後阿姨說三個項目都有前三名 要不就九個人都有獎吧! 這樣大家下次才會想來參加
看看 五分鐘比賽就可以獲得獎牌和禮物xD 可惜我不是用iphone5
















國際村 قرية عالمية










這次的博覽會叫作國際村Global Village
是理學院辦的 同樣為期三天但規模比上次小了一點

這次我們多了代表處提供的資料 還多了腦袋(不再親手畫上百張小卡 而是畫一份以後拿去影印)
只缺了傳統服飾 很想要穿歌仔戲的衣服或原住民服飾(如果不會很冒犯的話)
因為科威特學生的口味就是:
1.寫各國語言的名字(寫在我們提供的台灣小卡上,或是在他們手上...)
2.找穿特別服飾的人照相
3.吃東西
除非是他們真的很感興趣的國家 否則達成上述三樣任務後他們就會閃人
我們目前只有1.和3. 有一點點可惜(本來有在想要不要請家人寄扯鈴等等東西來的 結果拖拖拉拉)
只能在他們等待姓名小卡時強迫推銷台灣在哪裡
我們這次就主打台灣的地理位置 有興趣的話再乘勝追擊給他們看一些漂亮的台灣照片
再和他們說Emirates有直飛台北 哈哈 是真的有幾個人有興趣喔!
台灣觀光業加油! 很多人都說台灣很漂亮(包含幾位西方人和美國教授) 要有信心!




這次的兩岸關係呢?
表面上沒事 但開展前一天發生了一點小事
有位中國學生想找我們私底下商量國旗的事情
內容大概是說我們雙方各退一部 他們不會干涉我們掛旗子
但請我們在中國大使來的時候把旗子拿下來迴避一下
幸好那位中國同學是傳訊息給E同學不是傳給我 E同學是我們幾個人裡面立場最堅定的學生
我立場也很堅定啦! 可是我剛看完訊息後有一度很感動 覺得他們釋出了善意
後來被同學打醒 
我們沒有必要向任何人交代我們掛國旗的事情
上次展覽因為國旗的事情鬧得很兇 鬧到一半以上的國家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這對中國來說肯定不是件好事 很傷形象 所以這次才希望可以先和我們私下商量好
我們的結論是不理會 一切以主辦單位的意思為主 
在展覽裡面我們是平等的 我們有權力不妥協於其他學生的「商量」
如果他們像上次一樣鬧到主辦單位 我們也會盡全力讓全場的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這件事吵起來鳥斃了 但這就是臺灣啊 我們的土地在國際上的地位就是這麼曖昧

總之什麼事都沒發生 中國在一樓 我們在二樓
場地不大 也沒有開幕式 (連閉幕都沒有Q__Q)
人也比上次稍少 整體而言還蠻順利的!




當然還是會遇到奇怪的人
一來就「撒哇滴咖」 這樣就算了 有人是聽完我們介紹以後繼續說「Oh I know Thailand~」
不然就說台灣是韓國的某個城市 或是台灣就是韓國 還有人說台灣在歐洲...
讓我們最不敢恭維的就是抬著下巴走過來就要你幫他寫名字的人 
從頭到尾就只說了「Write my name」 想要介紹台灣的時候就直接走了
外國學生每次回宿舍都在偷抱怨他們










我們來世界各地玩~

這是巴勒斯坦的攤位!
本來一直很想聽他們介紹巴勒斯坦 可是卻沒什麼機會
室友和我說以巴問題現在還是很敏感 我就不敢問了 











敘利亞!!
他們有發起一個寫信到敘利亞的活動 我有寫一張 用弱弱的阿文寫的
敘利亞好美 真的好想去喔...










帥哥雲集的埃及!
我有個朋友和埃及人很好 因此這次展覽接觸了很多埃及人
不得不說埃及不只女生漂亮 男生也很帥!! 也不是說帥 就是眼神有一種魅力會把人吸進去
真的很難把他們和埃及街上騷擾女生的混蛋聯想在一起
我的西班牙朋友有非常令人憤怒的經歷 簡而言之就是在埃及餐廳內被人從頭到尾摸了一遍
雖然說不能以偏概全 可是我很少聽過有人在埃及自助旅行以後說埃及人很棒的:P
但我還是想去~ 也許要找個男的一起比較安全










科威特攤 飲料食物休息區
照片裡是阿富汗同學 他最奇怪了 他是高級班學生 但有時候硬要跑到初級班









伊朗的點心
就是像糖片吧!蠻好吃的







波蘭、日本









塔吉克!
這是我們班同學~ 他叫Shohrem 在塔吉克主修英文 和我一樣大
是個個性很好但很愛開玩笑、很幼稚的男生 阿文有點爛xD 沒有認真念書

塔吉克文基本上是用俄文拼音 但有一些字母不一樣
念書是念塔吉克文 但日常生活用語中摻雜著俄文 所以他們也會講俄文
他說塔吉克蠻開放的 沒什麼人在穿傳統服飾 女生也不一定要包頭巾
(他自稱和歐洲很像 但被去過塔吉克兩次的義大利人否決)







韓國!
夯到爆炸 被放到二樓 可能是主辦單位怕大家懶得到二樓參觀 所以把最火紅的韓國搬上來











再來是一些隨手照片~


這是我的突尼西亞好朋友Chaima
我們變成好朋友的過程很奇妙 就只是「看對眼」而已
上次展覽有突尼西亞攤 正好我剛從突尼西亞旅遊回來 就和她講了一兩句話
後來每次在宿舍遇到時都會打招呼─她會親我捏我揉我臉(很熱烈的打招呼xD)
我太喜歡她了~ 一點也不介意!
這次展覽她特別跑來找我 而且超有誠意的 帶她去其他攤她都說沒興趣 說她只想來看台灣:D










阿哈哈因為她所以我才有機會遇到帥哥ˊ/////ˋ
我只記得我旁邊那個是埃及人 其他兩個就不確定了 可能是黎巴嫩或敘利亞人
她會不斷地把她的帥哥朋友帶上二樓來讓我寫名字(尤其他們又喜歡請人把名字寫手上)











這是我的韓國朋友Madiha~
她長得好像娃娃 很漂亮 我很喜歡盯著她看
阿拉伯文超強 在科威特還接過阿文的商業翻譯 但她英文不太好哈哈哈
她說她討厭英文 可是英文明明就比較簡單的說











讓我融化的寶寶!!!
我因為游泳認識了一個巴勒斯坦女生 她超愛珍珠奶茶 而且是展覽前就知道台灣有珍珠奶茶
這次展覽她媽媽帶著她弟弟來~ 才9個月大而已
真的太可愛了! 那個眼睫毛長到很可怕 比女生假睫毛還長、還濃 眼尾還加長
是我這一生看過最可愛的寶寶










最後一天攤位上食物被吃光後孤單的柏涵
感謝他去華宮拿我們訂的食物 也特別感謝華宮餐廳鄧老闆贊助我們50個春捲和4盤炒麵
雖然我們一直叫錯把他叫成游老闆(鞠躬道歉) 因為三月還看到游老闆的說
華宮食物大受好評 好可惜沒拿一疊名片來放 完全沒有人嫌棄這次的食物喔!!









最後從一樓拍二樓掛著的旗子
感謝科威特學生這麼愛我們 把我們的國旗掛在科威特國旗旁邊 雖然它長得有點奇怪...










這是另一面牆









這是最後一面牆
越南人蠻不開心的 因為國旗樣式的關係 超多人以為他們是中國的一部分
這次國旗這樣掛又被更多人誤會了 反而沒什麼人問我們和中國的關係
科威特真的對台灣很好很好 不論是語言中心的老師或者是學生都對我們很好
有時稍微和科威特朋友點到台灣和中國的關係她們馬上就聽得懂
也許是他們也曾經面對過伊拉克想將科威特納為一個省 特別能體會我們的心情吧

















Murmur





說著說著我們就去韓國超市了
Farwaniya的city centre附近 搭計程車是1.5KD
我們騙阿姨說因為展覽要買食材 所以凹到一台宿舍車








買了這些!!
1.5kg的麵條、水果醋、泡麵、保存期限1.5年的輕乳酪蛋糕(共4.55KD,不便宜)
我真的是有麵條就能養活的人



10 則留言:

  1. 原來你游泳這麼厲害!!!
    海灣帥度應該大勝埃及人: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大家都有獎~
      有嗎有嗎?我覺得最帥的是北非一帶的男子~
      我不敢直視海灣男的眼睛耶ˊ////ˋ
      可能是因為太標準的阿拉伯帥哥反而讓人不好意思直視哈哈

      刪除
  2. 麵條也是我的最❤️
    祝福妳一切順心平安

    回覆刪除
  3. 出國以後才知道韓國在世界上的知名度有多高
    無論電子產品還是韓劇~
    不過我也是非常常聽到有人對我說:I know Thaila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曾幾何時當地人對我們的問候語從「你好」→「口泥幾挖」→「阿尼啊韓些喔」
      只要聽他們開口第一句講哪國語言就可以略知一二了ˊ____ˋ

      台劇現在只有菲律賓人在跟了! 菲律賓阿姨很喜歡F4
      台灣和泰國就都T開頭啊....

      刪除
  4. 妳老爹不是用iphone5嘛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好的拿回家孝敬你
      請準備轉接頭

      刪除
  5. 之前在uniqlo遇到一個俄國媽媽問我我的大衣是在那裡買的
    我說在台灣
    他還很興奮的說 : 那是什麼??一個網站嗎???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好好笑!!
      笑完覺得有點淒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