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科威特近況

Kaifan Coop附近的清真寺







聊聊


最近科威特沒什麼大事
雖然這麼說 但每天都還是忙到了半夜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月在幫忙翻譯商情文章 翻完有時間的話可能會自己來寫一篇
人真的有無限可能 我以為我一輩子都不會摸到和商業有關的東西
雖然一開始著手有點痛苦 畢竟是個完全陌生的領域


後天又有連續三天的萬國博覽會了
這次有點懶散 大家都還沒開始討論 
最近一想到台灣總是五味雜陳 好多展覽材料二月也都用光光了
再加上我們可愛的Y老師要在展覽第一天舉行期中考! 我可能又只能當個小廢廢
初級班好像常和其他活動脫節 有好有壞啦 至少我們的課很扎實
ps.最近的課文多了很多伊斯蘭文化的東西! 讀起來有點吃力 閱讀份量也很大 但可以快速進步!











來條列式一下






1.郵局領包裹

最近一次去領包裹是宿舍阿姨通知我的
由於沒有國際碼就跑過去郵局問 對科威特郵局而言這太滑稽了(有編碼他們都還找不太到)
當然領取失敗!
不過後來阿姨說她有留著郵局送來的存聯 終於領取成功了!
現在有個新政策 領取包裹時要繳交1KD
還要繞去另一邊國際包裹的櫃台對面影印市民證和簽收單(0.15KD之類的 有點忘記了)
他們真的超級難懂 郵資不是已經付了嗎?
每次領包裹都要等至少半小時(簽收後開始算半小時)
這次正好遇到一個女的收到了杜拜的一盒首飾 郵局拆箱檢查的警察不讓她拿走 可能要申報吧
她就一直說是朋友給她的禮物(但那盒裡面少說有20條全新的項鍊) 警察還是不讓她拿走
後續細節就聽不太懂了xD 反正害我又多等了15分鐘ˊ___ˋ

ps.另一個同學很倒楣,阿姨把她的存連丟掉= = 叫她去郵局自己領,她當然也失敗了!問半天也不知道是誰寄給她的,回宿舍以後阿姨就說「喔~那個碼太長了!我只記得EE開頭TW結尾!」有說沒說根本一樣啊....每一個台灣寄來的國際快捷包裹號碼頭尾都長這樣!這時覺得台灣的郵政系統真的很棒!科威特的EMS櫃檯設一個電腦系統很難嗎? 唉










2.沒營養的食記

請學弟妹來科威特以後第一個先找到語言中心 第二個找餐廳 第三個找CBA
CBA真是太重要了! 是我們精神和身體上的糧食
這個禮拜是Talent week 但和才藝無關 裡面還是有吃的東西










CBA的主要圓型大廳











某天拿到了一盒壽司











另一天有沙威瑪









還有優格冰淇淋
這種冰淇淋真的好好吃! 希望台大對面的Yogurt Art還在





都可以排隊領取 不用錢 مجانا 哈哈










3.寶特瓶水

女宿餐廳的寶特瓶水換品牌了
之前本來是Arwa 不過好像有風聲說他們家的水有問題
我上網查了一下 好像是有人指控裡面含有溴化物 但目前還不確定是真的
也有人說這是對手公司使的伎倆 總之有學生去抗議所以現在換成Aqua Gulf

希望不是真的 不然我們狂喝喝了半年










4.上課

Y老師之前去加拿大參加會議停課一週
所以現在每個禮拜都會多加一小時的課補回來(我們班老師和中、高級班老師差好多xD)
一個禮拜有兩天會變成4小時的課 對學生來說四小時好像很輕鬆
但這四小時是滿滿的阿拉伯文啊 很容易疲累

越南女孩、義大利女孩、趴著的書宜



雖然嘴巴愛嚷著想放假 很羨慕其他班老師翹課或亂放假
但真的很感謝我們班上兩位老師這麼認真地教
即使沒辦法100%跟上 不過還是可以逐漸感受到自己在進步(成效應該大於在台灣從頭學阿文)
可以和中高級班的同學用簡單的阿文聊天 有時上課也會突然領悟一些以前不懂的單字或文法

Feel So Gooooooood

大家都來上初級班吧~
最近在上奇妙的課文 例如阿爾及利亞推動的「阿拉伯文」化、某個人寫他去天堂和地獄的所見所聞、沙巴王朝、一千零一夜、寡婦與鰥夫面對的社會壓力、伊斯蘭的起源...










5.停水

宿舍每個禮拜五早上都要停個水
由於和室友共用廁所 最悲劇的事是自己遇到停水 過一段時間室友睡醒後進去廁所時水來了!
希望她不要覺得台灣女生都不愛沖馬桶QQ










6.蹭飯

某天去韓國人房間蹭飯
其實我們都已經吃過晚餐了 但她們還是很喜歡晚餐後再煮一頓
韓國女生來科威特以後總共胖了15KG吧(三個人加起來!) 哈哈哈可是大家還是吃得好開心
覺得在國外最自在的地方就是各國人沒有高矮美醜胖瘦一定的標準
外表突然毫無用處 重要的是這個人好不好相處 
運動也不是為了減肥 而是為了「我就是想要這樣生活」


來看晚餐~~










她們去韓國超市買的餃子 禁忌的餃子
咳咳我就不多說了











還有一大堆麵












配上韓國炸醬!!






那天晚上我吃了兩碗炸醬麵、一碗炸醬飯、三個餃子、一杯柳橙汁、兩杯布丁










7.大水梨

這禮拜去教會的時候拿到了三顆大大的韓國水梨
原來是科威特的韓國超市捐贈的 每個會友都可以帶三顆回家
這間韓國超市的老闆是少女時代Sunny的老爸(其實我不知道Sunny是誰 她們太令人難以分辨了)
科威特的韓國人有大約兩千人 所以韓國超市生意非常好
宿舍韓國女生一個月都會去採購一次 我還沒去過 
















8.注意男人

這張好笑的電梯告示只貼了一天就被撕下來了
現在宿舍只剩一台電梯 平常連一層樓都要搭電梯的阿拉伯女生怎麼可能就此走樓梯!
但由於男性維修工人常會在大樓進進出出 所以人多的時候有點麻煩 
因為基本上男女不能一起待在電梯裡面!

阿姨對我們外國人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畢竟我們連頭巾都沒有戴了
不過宿舍的阿拉伯女生後來好像也會跟我們擠進有男人的電梯 所以阿姨覺得需要好好警告一下
於是有了這張公告






















Murmur


現在又是半夜 好餓...
我覺得突尼西亞會寫不出來Q_______Q 好忙好忙


改天寫科威特的近期人物側寫
說說身邊人的小故事 :)


8 則留言:

  1. CBA是企管系嗎,還是什麼特殊組織哈哈
    我們那時領包裹還蠻愉快的,沒有1KD,還跟主管聊起來,他還會快速讓我們拿到包裹XD
    隨著時間演進,現在效率越來越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商學院!Colleg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現在領包裹的人都很多啊!
      他們會把1KD釘在影印的簽收單上面,上學期本來也不用繳錢的說...
      新政策吧!

      刪除
  2. 學一下韓式榨醬的做法,回來秀一下!

    回覆刪除
  3. Avenus也有好吃便宜的優格冰淇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Pinkberry和Frost!
      但不便宜啊...也都要1KD
      IKEA很便宜可是我覺得太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