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約旦] 劇場+約旦大學

早晨的安曼






1/11(六)
今日行程簡介:
散步至劇場Theatre→去約旦大學找朋友→市區亂逛








早安 安曼Amman


旅行時回到首都基本上就是等著搭飛機了
所以沒什麼行程 也比較晚起床

New Park Hotel的早餐簡簡單單的
小黃瓜、番茄、中東麵包一片半、蛋、起司、果醬 一人一盤 咖啡和茶自取
吃早餐時旁邊有一桌韓國中年叔叔阿姨
他們對著我們笑一笑以後突然用阿文問我們叫什麼名字、從哪裡來
回答以後才覺得怪怪的 哪有人對觀光客講阿拉伯文的啊....
而且他們講的好像是約旦方言 奇怪的叔叔阿姨ˊ__ˋ
有個叔叔還跑來和我們握手 又講了一些阿文 他口音太重了我聽不懂
只好很抱歉地和他說"對不起我聽不懂" 這下換他聽不懂了 該不會是和導遊學的阿文吧
(這間旅館很多韓國人!)

這間旅館還OK 可是早上馬桶不能沖水
吃飽後問櫃台如果我們想多住兩天可不可以打折(本來只住一天是45JD)
櫃檯小哥說後兩天可以算我們一天40JD 但第一天晚上可能還是要算45JD
可以刷卡!






吃飽後去散步
這是昨天那家好吃餐廳 Hashem Restaurant(مطعم هاشم)









安曼市區很像迪化街加上大型夜市
擠擠的和台灣很像








比較有趣的是路邊的小攤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還有很多水果攤 (朋友大推甘蔗汁!一杯1JD 夏天可以嚐嚐)









市區某間清真寺 我們沒有特別走進去看









賣煙的小販








街上另一個水果攤 超像台灣菜市場!
可惜水果爛爛的蒼蠅有點多 不敢買








不小心走錯 走到Amman Nymphaeum
好像可以購票進去參觀 但說實在的 在柵欄外面就看光光了











繼續散步 看到羊肉攤











喔!看到本來想住的Jordan Tower
昨天Omar先生和我們說這家便宜歸便宜 但環境不佳 很吵雜
現場看真的是這樣 他的位置有點像在「安全島」之類的位置 左右都被大馬路夾住
睡眠品質好的人應該是不用擔心
離劇場三分鐘 走去轉運站搭共乘計程車到Wahadat公車站也蠻近的










劇場Theatre 門票是一人1JD











裡面有兩間博物館 只有這間Jordan Museum of Popular Traditions有開
另一間在維修








裡面有一些馬賽克










還有一些服裝、首飾







我沒有拍到首飾部分 因為我們被惱人的館員纏上了...
他看到我們在讀牌子上面的阿文以後就跑來和我們聊天
一直和我們說標準阿語就要在約旦學 約旦大街小巷的人都會講標準阿語
我們只是敷衍的應和他 沒想到他一直跟過來 還要考驗我們的阿文= =
他指著項鍊問我說這是什麼(牌子上就有寫了問我幹嘛啦)
但好死不死我就正好不會念 只好和他說:「呃...這是一個漂亮的東西」(الشيء الجميل)
沒想到他直勾勾地盯著我說:「妳很漂亮」(أنت جميلة)
他長得很猥褻... 被他稱讚我一點也不開心ˊ______ˋ 只好迅速逃離博物館 
出去前他還要我和他坐在一起聊天 問說有沒有空喝杯咖啡 又說他很缺女朋友
我只好和他說我等下要去找我的約旦男朋友 他就說好吧有空介紹女生給他認識 他很需要女朋友

我想他才不是真心的想認識女生
只是因為工作太無聊 整天就坐在博物館門口(真的是蠻沒成就感的一個工作)










看完博物館爬到劇場上面坐著休息
這邊似乎是約會勝地 有好多約旦小情侶(正好都被我cut掉)













接著由Jordan Tower Hotel往劇場的方向繼續走就會到一個大型停車場
停車場有一些白色的Service Car 其實是共乘計程車
我們三個搭到Wahadat公車站一共是1JD
這就是Wahadat公車站 可以問司機或路人自己要到xxx該搭哪台車









造訪約旦大學的語言中心!
看起來比科威特厲害耶 當天正好有期中考 所以不能走進去參觀
約旦的大學生比科威特熱情 雖然男生總是衝著我們"你好你好"的亂叫
在科威特都直接被男生忽略 現在也已經養成眼角瞄到白袍眼神就會直接跳過的習慣xD










午餐約旦朋友帶我們去吃葉門餐廳
我們四個女生點了兩個大大的餅、雞肉、蔬菜、香蕉餅
吃法也是把餅撕下來沾著醬吃 或是用餅代替餐具夾起肉來吃
乾洗手是中東女孩的超級好朋友 來中東旅行記得帶一罐
一餐下來一個人只要3JD(台幣約一百二) 有沒有覺得Petra超級貴...











晚上回市區散步逛街
各種口味的煙草 果然也是個煙癮很重的國家











明天本來想去約旦博物館Jordan Museum 再去附近郵局寄明信片
沒想到明天居然是先知生日!! 所以是國定假日
嗚Dead sea scroll掰掰(城堡山的博物館貼一張告示說它被移到約旦博物館 不過後來查一查死海古卷是放在以色列和耶路撒冷 有點不解)



來分析一下安曼Amman和馬達巴Madaba好了
就城市氣氛而言馬達巴還是比較悠閒 安曼太迅速了 路上人很多、走路很快
不過就人而言 安曼的人反而比較親切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安曼比較常看到觀光客 所以對我們比較不會有太大的反應
計程車司機也蠻可愛的 我們在路上散步經過同一個司機三次 也拒絕他三次
他依舊滔滔不絕地說可以載我們去死海 又問我們是Tomorrow maybe對 還是Maybe tomorrow
馬達巴的司機有點可怕 問說要不要去死海尼泊山 拒絕後還有點兇地問"不然妳到底想去哪裡?"
馬達巴可怕的路人就不再提了 最一開始有提過

不過我還是覺得可以在Madaba住 畢竟各國首都真的都不是休閒好去處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哈我本來想著到底要不要放
      會太over嗎....

      刪除
  2. 請問葉門餐廳那四杯黃黃的是啥飲料???/那排整整齊齊的不像煙草好像是冰淇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那只是奶茶而以啦!!很甜很甜~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什麼好吃的東西

      刪除
  3. 感覺安曼好像土耳其喔 (伊斯坦堡以外的地方)
    連你形容的早餐內容都好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噢!!
      但是別和他們這樣說XD
      他們不喜歡被說和阿拉伯人很像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