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星期五去教會

終於拍到了






聊聊


真好 禮拜一又停課一天
最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有一天小小放假
這次是因為有個重要的國際會議要在科威特市區的Sheraton Hotel舉行
怕影響交通並希望能保護與會人士安全 所以停課





商學院真是個有錢的地方啊!
最近又有好吃又免費的食物了























教會


其實我已經和同學去過三次了
但之前都有好心人載我們一程 直接送到教會裡面 沒機會從外面拍照
這次是自己搭公車去的 所以可以從比較遠的地方拍這個教堂


教會在Sheraton Hotel旁邊而已
在女宿外機場路搭往市區方向的公車就可以到了很方便
從公車站走去教會時經過喜來登飯店 有好多荷槍負彈的軍人和小坦克圍著旅館
還被要求繞路 不可以走飯店旁邊的人行道







這間是天主教教堂
裡面有多國語言的彌撒 
因為大約有五十位韓國人在這裡 所以他們可以有一個韓文的彌撒
雖然說是韓文彌撒 但講道的是印度神父 
所以雖然不懂韓文詩歌 可是講道還是稍微聽得懂(印度腔非常濃厚!)
彌撒流程真的和長老教會非常不一樣 有時候會有點不習慣
雖然附近也有一間長老教會 可是從頭到尾都是純韓文 我也不太敢一個人跑去

好處是禮拜五彌撒結束後都會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吃 xD
也可以看到韓國驚人的長幼有序文化:只要看到年紀比較大的人都要鞠躬打招呼
其實在台灣也是啦 但台灣比較偏向點頭致意 他們是整個人要彎下去 而且每個人都這麼做
連亂吵亂鬧的小朋友吵到一半看到長輩也會彎腰鞠功打招呼 再繼續吵
每次要離開前都會鞠躬鞠一圈才出去 奇妙的新體驗



記得小時候去韓國玩的時候導遊說韓國很大男人主義
目前相處起來的感覺是還好 但長幼有序真的是太衝擊了!!
韓國女生也說之前要辦萬國博覽會的時候 學長決定要做什麼都要說好
她們提出的意見如果學長說不行那就不行

ps.韓國人沒辦法只彎小指頭 我那天比"九"給他們看的時候他們都很佩服我的小指頭可以彎
















Murmur


幫我們打掃房間的阿姨最近要回衣索比亞了
她非常非常開心!
以後要接班的阿姨現在好像在實習 每天都會跟著來房間


現在都懶懶的不想出門
不會像以前一樣想衝博物館或想衝去哪裡觀光 變成安份的留學生

北歐好貴 邊查資料心邊淌血




昨天在韓國小寶寶滿一歲生日趴上拿到了一個盆栽
來努力養養看!








臺灣臺灣 就快回去了! 
希望回去以後臺灣還是臺灣
說希望「回去後臺灣不會變」太沒長進了 還是希望臺灣可以越來越好




4 則留言:

  1. 小指頭不能彎!哈哈哈哈
    那你會只彎食指第二關節嗎
    就很九十度角這樣
    給他們看一定超酷的
    (我只看到這個雖然不是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下次試試看!!
      下禮拜有個爺爺要請吃牛排^__^
      這裡應該不能吃帶血的東西吧ㄏㄏ 可能會吃到全熟的

      刪除
  2. 韓國人的學長姐制真的好嚴謹!
    我有些藤友都會藉故說跟我們台灣人有約
    推掉韓國人的聚會
    因為去那裏要是一直被學長姐灌酒就只能等死了哈哈

    我們在北歐有找到沙發耶~ 要不要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噢ˊ__ˋ 可能是覺得壓力很大吧!
      可是現在教會的韓國阿姨都會和我說HI 我就會習慣性的揮揮手說HI
      後來才想到呃我好像應該要鞠個躬

      嗚噢如果有找到一天一千的話我們可能還是會住旅館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