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Wafra Farms

科威特南方的沙漠






聊聊


好久沒寫科威特
這學期突然覺得時間不夠用了
能待在這裡的時間只剩下五個月 每天都有事情可以做到不想睡覺
現在是第二學期 會上到五月初結束 接著放春假到五月底
五月底開始是第三學期Summer course 只會上五個禮拜 但聽說是地獄級的五個禮拜



今天想聊的是兩個禮拜前發生的騷擾事件
有兩個台灣女孩在下午的時候搭公車去逛百貨公司
逛完已經傍晚了 由於憑學生證搭公車免費 搭計程車回宿舍可能要台幣150
所以她們選擇走到離百貨公司大約600-700m的公車站等車
科威特的行人不多 因為大家都有車
會在街上走的除了同樣也要等公車的外籍工作者 剩下的就是屁孩了

路上她們遇到了十來個大約國中年紀的小男生在玩仙女棒
她們不以為異 覺得原來各國小孩都愛玩仙女棒這麼可愛
還這麼想時 那群小孩突然衝過來打她們 
有一個女生被打到後背包 有一個女生被打到屁股
他們的目標是屁股

我真的無法想像她們當時的心情
在已經天黑又沒什麼路人的大馬路旁邊面對十幾個屁孩
她們嘗試要追過去打 可是追不到
往前繼續走屁孩繼續跟
惡狠狠地瞪他們換來的是一個屁孩把褲子脫下來露鳥挑釁
幸好有一輛車開過來對死屁孩猛按喇叭把他們趕走
兩個女生才可以快步走到公車站



我們常和日本、韓國的女生討論路上遇到的怪事
幾乎每一個亞洲國家的女生都遇過騷擾事件
除了馬來西亞的穆斯林女孩 他們不敢動包頭巾的女生
那我們算什麼?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爛事的時候很憤怒 現在只覺得他們十分需要教育和一個環境 
並不是說他們沒接受兩性教育所以這樣的行為是可以接受的
當然不能接受 我相信每個社會裡的道德概念都包含尊重和平等
只是這個社會環境是強化尊重、平等的概念,還是減弱?
環境的力量不容小覷



好了
聊到這裡 有點嚴肅

今天的標題是農場













Wafra Farms الوفرة المزارع



今天去了科威特南邊離沙烏地阿拉伯只要五分鐘車程的農場
從宿舍到農場要連續開大概一個半小時的車吧



聽說12月還是1月的時候科威特一直下大雨
沙漠邊緣積水好像有點不正常








路上有一些人在放風箏









接著進入沙漠中的休閒農場
ps.Wafra Farms是一個地區 裡面有很多農場 其實我不知道我們去玩的農場叫什麼名字







這樣綠油油的對台灣人來說沒什麼
但這個農場可是在沙漠中呢!!

農場的主人是科威特大學的歷史教授Abdullah
草皮是可以賣的 他說整片草皮大約值7500KD (*乘以107變成台幣)
是引地下水灌溉的






因為是農場 所以養了一點動物
非洲雞

火雞









哈哈我開玩笑的
這裡農場和想像中有很多動物的農場不一樣
是渡假農場 有帳篷可以休息
晚上冷的時候可以升火取暖 圍在一起吃東西、聊天、喝茶、抽煙



帳篷裡面




比約旦和突尼西亞高級多了!!
是我今年第三個沙漠嘿嘿 xD




我好喜歡這裡
茶直接在火旁邊煮








坐在地上吃東西







吃飽了去周圍散步







去沙漠玩







遇到很乖的駱駝
因為沒有觀光的需求 所以這邊的駱駝被養得很好 不會被主人亂修理
不用上任何繩具都會乖乖走








穿著Dishtasha的農場主人
在科威特 超過75%的男性出門都穿著這種服裝
夏天全身都是白色的 冬天長袍會換成深色的(黑色、灰色、棕色、米色...)








散完步後繼續回帳篷吃吃喝喝


我可愛的的同學們! Bushra, Basam, Echo, Hana






這是埃及有名的小點心 很香很好吃
在開齋節(齋戒月結束)的時候會吃














晚上聽農場主人說科威特的一切是今天最大的收穫之一






他談到了科威特(也是全世界)即將面對的能源瓶頸
也談到了在政治上腐敗還是不斷發生



科威特的政治領導人物是Amir/Emir
翻成國王可能不太精確 因為科威特不是王國 是State of Kuwait
但Amir是由同一個家族中的人繼承的
除了Amir以外另外還有兩個重要人物 一位是王儲 另一位是總理

科威特在中東還算是自由開放的國家
不過其法律禁止國民公然指責Amir 
我們老師有特別提醒我們不要傻傻的亂說話 就算我們是外國人也會犯法
但人有眼睛 人會觀察 人會思考
當不對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於自己國家的重大事項上卻被禁止說出來 沒有人會願意忍受


台灣也一樣
我們稍微幸運一點點 我們的言論自由還算完整

但台灣和科威特有同樣的瓶頸
要維持不滿意但也不會死的現況 還是衝撞體制但有可能會死?(呃只是個比喻 但沒有誇飾太多)


這沒有答案 讓我有點苦惱
最近有太多議題在我腦袋裡面














Murmur


寒假出去玩的照片只整理了四天的份量
現在又開始在想五月兩個禮拜的假要溜去哪裡玩了
噢對了二月底國慶日又會放五天假 :D

不過現在手頭拮据
我的科威特卡只剩1KD 錢包只剩3KD
還不能訂機票ˊ__ˋ







雖然來之前就有心理準備
但還是很不想相信再五個月就要回台灣了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super快

      出國會習慣耶
      下一次會不會就直接去拿碩博了xD

      刪除
  2. 來北歐~~~~~~
    五月超棒的喔!!
    我朋友一直慫恿我在芬蘭念碩士= =

    看到騷擾女生的屁孩真的很氣欸
    下次可不可以幫他們拍遛鳥照然後貼在清真寺門口
    看看他們在神面前要當甚麼樣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耶我有在想xD
      因為從這邊去北歐的國家來回機票都不到兩萬
      可是北歐不是比較適合租車旅行嗎?
      芬蘭念碩士很貴吧!!

      對啊真的拿他們沒辦法
      只想得到消極的做法(保護自己)真的令人很沮喪
      我是真心希望他們可以接受更多兩性平等的教育
      更希望他們在生活環境上和社會氛圍中能夠實踐尊重與平等

      刪除
    2. 我有查到芬蘭有一些大學念碩士學位不用錢喔!!
      阿曼好美喔
      大清真寺好壯麗!

      我對台灣的現況也有類似的感覺
      大家現在都有點安逸有點懶
      短時間內死不了所以也就不想去改變了
      但也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唉

      刪除
    3. 那個外國人可以嗎xD
      我覺得出國交換會上癮.....

      唉 我也不知道耶
      但我很容易熱血一陣子隔天又在耍廢 完全沒有幫助社會啊QQ

      刪除
  3. 只好努力把握這最後半年了喔耶
    給你拜個晚年,新年快樂!

    是說我的情緒被你的文字牽著走,你文章寫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ˊ__ˋ要好好把握
      回去你們都念研究所了好快好快

      哈哈謝謝你
      其實我寫到後面會沒耐性 草草結尾
      或是很想說一件事情可是只寫得出一半
      我會再繼續努力!!

      刪除
  4. 那個點心應該到處都有喔,叫做معمول(Maʿmūl),裡面是椰棗餡!超愛:)
    下次碰到騷擾就罵他們حرام عليك(Ḥarām ʿalay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耶~裡面沒有椰棗
      是麵糰和一些堅果粉做的普通餅乾 上面灑糖粉吃起來很香很香
      我超愛!!! 吃下去驚為天人!!!
      椰棗那個宿舍偶爾有 比較不愛QQ

      是「尊重對方」的意思嗎?
      乾脆教我髒話比較有魄力xDDD我開玩笑的
      啊約旦是不是有一句髒話「.....mama」?
      我們被屁孩吼過.....mama很多次

      刪除
  5. 念碩士免學費無誤 只是生活費很貴而已
    居然可以出國上癮你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芬蘭! 我也覺得北歐物價很恐怖
      對啊經濟許可的話會覺得出國交換很有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