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萬國博覽會

萬國博覽會!! We are from TAIWAN !









聊聊



又放假了!!!
這個假放得恰到好處 因為我們前幾天才剛忙完連續三天的萬國博覽會
我們幾乎是放棄一切的事情來準備這個博覽會 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台灣在哪裡!
不要每次問完我們從哪裡來就「喔~不是韓國日本」然後走掉ˊ___ˋ



才剛開學就又放了九天的假
因為2/25(二)是科威特的國慶日 2/26(三)是科威特的獨立日
在科威特如果假在周末前兩天或後兩天 周末前一天或後一天就會自動跟著放 不用補班補課
這次是科威特政府體貼學生 連禮拜天和禮拜一都一起放掉了

國慶日和獨立日只差一天會不會太巧了?
其實科威特的獨立日原本是1961年6月19日 脫離英國的統治而獨立
在1991年的時候 科威特將獨立日從6/19改成2/26
我們老師說因為6/19慶祝太熱了 每次遊行都有人昏倒 不曉得是真的還是假的XD











萬國博覽會







2/18-2/21每天10am-3pmKhalidiya的石油工程學系舉辦萬國博覽會
一開始我們以為沒有人會來 因為這三天是週間 連我們班老師知道有博覽會都不讓我們放假了
(可是中級班和高級班都有放假! 所以我都是上完早上的課以後來幫忙 下午就翹課了:P)
結果這三天來了超級多人 不只大學生還有高中生和社會人士 每天攤位上的東西都被拿光光
這是我們的攤位

右邊到左邊Amira、Latifa、Basam







我們沒有太多的東西 所以只準備了代表處送的春聯、自己畫小卡用中文寫他們名字
和準備PPT告訴參觀的人臺灣和科威特的相對位置
覺得少了原住民文化好可惜啊... 只有在小卡上稍微畫了原住民的圖騰
和畫HTC、Acer、Asus之類的











在這種活動當中 大家一定會關心有沒有發生那種事
恩 是的 有發生 但是我不在現場所以以下是轉述在場同學的說法

第一天萬國博覽會理應有個開幕式
但是負責整個活動的學生辦事也一半半 到博覽會開始前一天才說場地在哪、幾點開始
當然也沒有特別交待有開幕 是到當天場佈才知道大約十點的時候有一些國家的大使會來
這時中國的學姊(她是外交人員的太太,唉不怪她)就開始對主辦單位手舞足蹈吵得面紅耳赤的
傻傻的我們還想說可能是因為中國攤位在小角落所以不甘心 另外幾個中國學生也去手舞足蹈 
接著中國學生默默消失 主辦單位走過來和我們說:「對不起,你們不可以掛國旗。」
大家都愣住了
Echo拒絕他 說我們有權利掛著我們的國旗 因為我們來自臺灣 這是我們的國旗
主辦人員問我們有沒有大使館 我們說有
所以他又走回去和其他人員討論了一下 過了一陣子又走過來
說:「你們是代表處不是大使館,所以很抱歉,開幕的時候你們不能掛國旗。」
當時穿著國旗衣的Echo氣到流淚 說我們到底做錯什麼事情?為什麼我們不能掛國旗?

我事後聽到也覺得很生氣很委屈 如果我在場一定也會氣到哭出來
那真的是自由被剝奪的感覺
而且是在我們沒有違反法律、妨礙他人自由的情況下 被剝奪了我們的行為
我從小到大第一次遇到如此不可理喻的事 
好像我們不拆國旗就犯法一樣 必須把國旗拆下來

在我們國旗還沒拆下來的時候 有幾個中國大使館的人一直對我們指指點點
說真的 我們並不想刻意挑釁 但有哪個台灣人看到五星旗會覺得有熟悉?
我去中國大陸玩過兩次 每次就覺得像出國啊
這不是我們刻意要硬槓他們 是我們真心不覺得自己和中國有關係
自我介紹如果說要我說:「我從中國來」 我第一個感覺是莫名其妙 第二個感覺才是生氣
但他們就不明白啊...覺得我們很愛挑釁ˊ__ˋ


主辦單位也很無奈 他和我們說開幕後十分鐘就可以掛國旗了 後兩天也都一直可以掛
如果有人再來找我們說國旗幹嘛了 就和他說 他會處理 還不斷和我們說對不起
附近東亞攤位的學生也很為我們抱不平 因為他們也都一直覺得我們就是臺灣
蠻感動的 但我還是很期待有一天能有臺灣獨立日
每次在國外都不上不下的很窒息 這真的是全世界最特殊的國際問題了



十分鐘後主辦單位人員親自跑來說:「我對剛剛的事感到很抱歉,你們可以掛上國旗了。」
很有誠意 但我們開心不起來






我們來看其他國家的攤位好了
阿曼、土耳其、越南、日本、韓國、英國、埃及、伊朗、中國、波蘭大家比較熟
所以只放分享一些大家可能比較不常聽到的國家!



貝南!
國旗是桌上小小那個







葉門!
在阿曼旁邊,臺灣朋友的葉門同學說她家最近發生了兩起爆炸案






葉門也有彎刀(Khanjar, الخناجر)
看到他們桌上擺的東西就好想去!! 但應該和阿曼差不多





西非的毛利塔尼亞!
非洲的國家我都好不熟 以前曾經想要全部背起來的說
我在這裡喝了一杯薄荷茶






西非的塞內加爾!
我們班有一個塞內加爾人 可是他很不認真 常常不寫作業或缺課 有這種特殊活動他也不參加
老師問他為什麼他都會說 我忘了 我在睡覺 我生病了 很多次!!! 超兩光
他怎麼照顧兩個太太和十個小孩的呢... (講歪了xD這是塞內加爾的攤位)






左邊是捷克!右邊是東北非的厄立特里亞!
非洲的攤都很酷 、很熱門 我每次去都沒人有空向我介紹(另一方面是他們也不太講英文)







最近大家常聽到的敘利亞QQ
敘利亞真的是個很美的國家 聽說標準阿語在那邊很通
有個日本女生Mimi原本在敘利亞語言交換 後來轉來科威特 因為那邊社會動盪所以提前離開









黎巴嫩!
他們男生長得好帥ˊ/////ˋ
可是我不好意思和他們合照 嗚現在有點後悔
他們會戴著一頂小紅帽









阿拉伯世界的龍頭老大沙烏地阿拉伯!
感覺就只可遠觀 我根本就沒走過去
科威特女生說她們都認為沙烏地阿拉伯的男孩最帥 但那天看起來還好
黎巴嫩和敘利亞的比較可愛













最後一天負責萬國博覽會的同學希望每個國家都能準備一些吃的東西
所以我們前一天晚上忙得焦頭爛額 又是畫小卡又是做點心
我從下午後就一直畫小卡畫到到半夜(連我這種畫小貓被說是猴子的人都畫出了櫻花鉤吻鮭)
其他同學則是做了炸湯圓







珍珠奶茶!!
瘋狂被阿拉伯人嫌棄QQ 他們每次都喝一半就偷偷放在我們攤位上然後溜走
珍奶不受歡迎一方面是飲料裡面有黑黑的球 另一方面是阿拉伯人覺得奶茶就要喝熱的
冰冰的奶茶他們喝一口就不會再接第二口了 更不用說底下的珍珠...
每倒掉一杯就覺得好心痛
幸好韓國人、越南人、日本人、中國人都很愛
他們都會捧著杯子一直在旁邊喊「Bubble!Bubble!」







和人人都愛的炒米粉!!!
不得不說炒米粉真是太成功了
謝謝我媽去年就寄了一大包香菇給我 有香菇味道就是不一樣
韓國人一碗接一碗
阿拉伯人也有來拿第二次 真的很有成就感!
ps.後面是那盤是從伊朗攤位拿的食物,他們叫外匯耶好花錢!而且他們攤位擠著一大群不是學生也不是在學校工作的印度人,伊朗主廚後來就火大把夾子沒收,親自夾肉給學生








這是沙烏地阿拉伯的雞肉麵包(麵餅)
禁忌的食物!! 看了好興奮(可能是因為進不了沙烏地阿拉伯所以對周邊事物都感到好奇)
可惜我們都忙到沒時間吃 最後好像都被倒掉了:(







從左到右是越南女孩Queenie、奈及利亞人Musa、塔吉克人Shahrom
我旁邊的奈及利亞男生體重比我還要輕 嗚嗚







三天的博覽會最後算是畫下超完美句點
因為最後一天主辦單位有頒獎給各個國家 我們也有自己的獎!
聽到「臺灣」兩個字的時候好開心 終於不是什麼中國臺灣 中華臺北
獎牌上面印的是「Taiwan country」 (لدولة تايوان)






捷克姐姐還特別跑來問我們有沒有領到獎
她說如果我們沒有獎 她會很生氣 她會去抗議
這個展覽過後 我們和許多外國人變得更要好了:)
還有一個宿舍的突尼西亞女生現在看到我都會和我親臉 她很漂亮呵呵~





很開心我們九個台灣人可以一起完成這個展覽
也很謝謝科威特大學和老師學生 毫不猶豫地給我們這個機會(我們的獎學金人數是最多的:D)
不過我們還需要再努力 期待有一天 我們不用盼望著有誰認同我們實際上是一個國家
而是我們就是一個國家 明白清楚 不用讓人再多說!






上面那張照片最左邊的紅衣男子一直想學中文
他很認真 除了打招呼以外 還學了「你幾歲?(學這個幹嘛啦!!) 還有我們九個人的本名

I Love My Country.
No matter what she is, what she will become.





















Murmur


放假都沒在幹嘛
想把阿曼寫完 怎麼拖這麼久 還有約旦和突尼西亞耶
我寫一篇都要花四五個小時 好像有點廢
準備二月底要訂五月的機票了嗚呼
猜猜我要去哪裡 :)




昨天做了雞肉肉燥
因為我想買醬油結果不小心買到老抽 還是0.5L的老抽
拌麵的時候發現怎麼這麼黑又不鹹
原來老抽是滷肉上色用的!!





做法很簡單
我和餐廳阿姨換了一隻冷凍全雞(三張券) 前一天放冷藏
香菇數朵先泡水半小時
把雞胸肉撕下來用碎肉機弄成絞肉(之前運動比賽獲得的食物處理機真是物超所值)
過程覺得自己像殺人魔 因為刀是小菜刀 跟本剁不了雞肉 後來都用手在硬拔 
也有在上解剖課的感覺 一直聞到解剖青蛙的味道 
嚇到要進廚房的阿曼女生 她一踏進來就馬上轉身出去
(對不起這裡要講滷雞肉ˊ__ˋ我要歸回正題了)

香菇切丁和雞肉拌勻
和雞腿雞翅一起丟下去和水、老抽、醬油、糖用小火煮 大約一小時吧
調味隨意 教學完畢xD

幸好我對吃的東西不太挑
隨便煮出來就隨便吃了 拿來乾拌麵真的很好吃


5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覺得很感動!辛苦你們了:)
    去歐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感謝學長
      四月還有一場博覽會

      嘿嘿 對!

      刪除
    2. 不要一直叫我學長啦~
      該不會換成文學院!

      刪除
  2. 好棒的活動 !!!!!!
    謝謝科威特9人組的努力 QWQ

    你們學校有好多神奇國家的人喔 ! 真有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不曉得俄羅斯有沒有~

      很多非洲國家唷! 每次自我介紹發現自己聽不懂他們的國家名稱都會覺得很羞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