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情人節特輯-加上結婚番外篇

不是科威特 :)








喔 中東過情人節嗎?



科威特不過情人節! (哈哈 這篇要結束了嗎?)
因為不論男生女生 在科威特都是不被鼓勵婚前交男女朋友的
當然檯面上雖然是這麼說 但私底下偷偷交往的大有人在


最近和一個科威特好朋友聊天
她說她哥就曾經和已婚女子約會 讓她媽媽勃然大怒
後續發展不清楚... 但好像沒什麼事
她也笑笑地說自己的哥哥是個player
只是科威特這麼小 交男女朋友的話很容易被人指指點點








而另外一個科威特朋友最近要結婚了!!!
她好像20
未婚夫在約旦念書 所以他們還沒見過面
好想參加她的婚禮 可是應該來不及QQ
她知道我對婚禮很好奇 就放了手機裡面的婚禮影片給我看

科威特的婚禮很有趣 是男女分開
所以婚禮成了女孩可以大解放的地方
在婚禮上年輕女生都穿得超級火辣 像好萊塢明星一樣超級高跟鞋配上性感的禮服
我想她們真的很珍惜在婚禮上擁有的衣著自由
十個女孩裡面有六七個在和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就會翻出自己參加婚禮的照片給我們看
當我們說「哇!好美!好性感!」的時候 她們都會非常開心
稱讚她們的頭髮她們也會很開心 平常都要包起來的啊...


但是婚禮進行到某個階段時 男士會到女士的婚禮場所
這時女生就要穿上黑袍和頭巾 「Because we are half naked!」未婚妻女孩這麼和我說
男士進來以後會有一些表演
女生就負責拿手機錄影
後來就沒看到影片了 應該繼續男女分開吧!











中東適婚年齡真的和我們差很多
像我們助教(和我同年)最近也差點訂婚 (會說差點是因為她說後來取消了叫我們不要問)
之前吃飯遇到的法律系大四女生已經當媽媽了
最近宿舍有一個女生挺著大肚子
諸如此類

根據朋友的說法
科威特女生滿20歲就可以準備結婚了
女生自己最希望結婚年齡是24歲 20歲的話一邊念書一邊照顧小孩真的很辛苦
男生的平均結婚年齡大概是26歲左右 
而女生超過30歲好像就有點危機了xD

















Murmur


我得科威特朋友都好喜歡韓劇!!
她們覺得東亞男生可愛死了 怎麼這麼可愛

中東的字幕組都專門在翻譯韓劇
朋友們為了我們去看了一部台劇《就是要你愛上我》 
它好像是少數有被翻譯成阿拉伯文字幕的台劇
可是我都沒看過... 每次聊到連續劇我就很緊張 因為搭不上話啊QQ







今天是極短篇
元宵節快樂 :)
















婚姻理念番外篇



有一天吃午餐吃到一半 
科威特女孩Zanab突然問我說:「妳是基督徒嗎?」 我說是
她又轉頭問Hana說:「妳呢?」 她說她是佛教徒
結果Zanab就轉過來和我說:「喔!妳可以嫁給穆斯林!但是Hana不行!」
我問她為什麼

原來穆斯林娶非穆斯林女子為妻的前提是對方也要有一神信仰
所以穆斯林是可以和非穆斯林結婚的 
但是她接著又說穆斯林女子不能嫁給非穆斯林男子
因為在信仰中他們覺得非穆斯林女子嫁給穆斯林後有可能變成穆斯林
而換句話說 穆斯林女子嫁給非穆斯林後便有可能改變信仰

很像繞口令吧!
我覺得是十分有趣的文化規範


2 則留言:

  1. 所以我有機會嫁給土耳其帥哥媽哈哈

    有時候我覺得
    穆斯林女子這樣層層的包起來
    會不會反而更讓男性有非分之想 (因為看不到所以更想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you can!
      但之前有個臺灣女生被騙耶!我們全家去玩的時候還有去找過她包她行程
      後來新聞報出來說她土耳其男朋友早就結婚了

      除了包起來,嚴格的地區還不能坐在一起,像我們餐廳是男女分兩層樓的。
      所以他們對外國女生更好奇啊... 似乎覺得我們對男女的界線比較沒差
      但我們非穆斯林在這不包頭也沒關係,所以他們還是可以看,唉我也不知道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