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Mishref一些奇奇怪怪的展










聊聊


農曆新年好像已經過很久了
我記得除夕是禮拜四 所以白天還是要上課
I老師禮拜三的時候說:「我尊重你們的節日,所以如果亞洲同學覺得有需要請假的話可以不來上課。」
但不去上課我們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所以大家都還是有出席


由於過年氣氛實在是太愉悅了
我們忍不住一直找越南人聊天說過年要幹麻幹麻
馬來西亞人正好都是穆斯林 所以不會過農曆年 是過伊斯蘭曆的新年
越南過新年和我們一樣會發紅包、團圓吃飯
最酷的是越南的十二生肖裡面沒有兔 兔的那個位置是貓
她知道我們是過兔年而不是過貓年的驚訝程度應該和我們聽到居然有人屬貓一樣
其他11個生肖的順序都是一樣的

韓國人也有過新年 可是我們班正好沒有韓國人 就沒有特別去問了



晚上我們七個台灣女生在宿舍開心地做年夜飯
亂做一通居然也有模有樣



這是我做的炒米粉
蠻簡單的


材料:

米粉
紅蘿蔔
香菇
高麗菜
醬油
烹大師
鹽、油

*香菇要事先泡水20分鐘以上
1.細米粉燙半分鐘到一分鐘 撈起來用東西蓋著悶
2.先用油、醬油炒香菇 感覺對了把紅蘿蔔也丟下去 最後是高麗菜
3.加適量的水(可能是米粉體積的五分之一吧我也不曉得)、鹽、醬油、烹大師 變高湯
4.高湯沸騰後 把剛剛的米粉剪一剪剪斷丟下去拌
5.湯收乾以後就OK了!!

我第一次炒米粉 一切都是憑感覺
沒有毀掉一大包台灣來的米粉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我們的年夜飯

馬鈴薯鮪魚玉米沙拉、炒飯、炒米粉、煎餅、煎餃(水餃皮還自己桿的)、炒高麗菜、蒸蛋、綠咖哩(開外掛,跑去市區Muthanna的泰式餐廳外帶)、仙草凍、烤香蕉布丁



















Mishref奇怪的展覽場地


第一次到Mishref是因為有舉辦國際書展
點我看書展
前前後後去買書兩三次 搭計程車從宿舍過去大概是2KD

最近又去了兩次
一次是要去看沙雕展 到了以後卻沒找到沙雕
意外逛了資訊展結合相機展結合通訊展(我在台灣從來沒逛過的說)
但三個合在一起是正常的嗎xD









我看一堆人都站上去看 想說買不起至少也要摸一下
結果我根本不知道對焦環在哪裡太多環在上面了
亂摸亂摸什麼都看不到 這種是拿來拍星星的吧 對著天花板是要看什麼啦
(煞氣的大哥不小心看鏡頭了)






還有一棟4A還是4B建築一直在賣香料、衣服、假的名牌香水
他們會把香料粉疊成一座高高的塔
看到香料塔我都有種衝動想要去戳它們一下








另一次是跟著宿舍的車去International Summer Shopping Gallery
以為是什麼厲害的地方 
車子到Mishref以後我們就後悔想要搭計程車回去了

沒想到卻意外看到沙雕展








票價是一人3KD VIP是5KD(可以拿到地圖、走特殊入口、拿到特殊照片xD)
大家最近都沒錢 所以只有在外面觀望了一下

城牆還會噴火 好像很厲害









沙雕展的對面就是購物展~

用棚子搭起來的室內市集 
店面看起來就是一個房間不怎麼樣 但價格可都不便宜
隨便拿一件衣服起來都要20KD以上 還可以刷卡








室外很人工的市集場景







二月底就是國慶日了
從二月初開始就可以看到很多國慶相關產品
這個是國慶小蛋糕 好恐怖的顏色啊...
科威特好像蠻流行這種慶祝小蛋糕








有一區像夜市一樣賣很多吃的東西
不過是高級夜市
下面那張照片的螺旋狀馬鈴薯一條就要1KD(台幣107)
其它有肉的三明治等等就要2~4KD了 這就是科威特啊QQ






逛一逛覺得有點無聊
突然有陣很大聲的音樂 原來市集現場有表演!


節目開始前要來一段國歌 我正好有錄到
我覺得科威特國歌很好聽 很短卻很有精神 很樂觀的旋律!!






我們看了一些表演
像是通訊公司ZainAvenues Mall拍的廣告影片
我有不心出現在拍攝現場~~
還看到班上的俄羅斯同學去當臨演
但是攝影機明明有拍到我的腳啊!!怎麼影片裡面腳都不見了ˊ____ˋ








對了現場還有放天燈
我一直以為只有台灣放天燈~










最後附上一張打燈的沙雕城堡
顏色好像有點噁心






















Murmur



最近語言中心擺了一堆國慶小產品
我拿到一個會閃閃發亮的胸針








教室變成這樣
(粉紅頭巾是馬來西亞同學)










好期待國慶日休假
想要好好睡覺 好好看想看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