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和學姐去沙漠

由左到右是我、學姊、Amira、Bushra





聊聊


最近大家都忙著訂機票
我最後決定五月要去丹麥~! 好期待 :)

土耳其的飛馬航空Pegasus最近來科威特設航空公司據點了
根據去飛馬航空問過訊息的同學說法 他們連招牌都還沒掛上去xD
在穆巴拉克市集附近 斯里蘭卡航空旁邊

廉價航空真的是窮學生、背包客的好幫手
我愛廉航~~ 
想知道機票價錢再偷偷問我呵呵













去沙漠 Kabd كبد


這次去沙漠玩是宿舍的中國學姊邀請的(其實她和我同年!只是我都跟著大家叫她學姊)
她的大伯從三年前開始就會每年順道邀請台灣學生一起去沙漠玩
這次的時間點有點尷尬 是在萬國博覽會結束後隔天
但是學姊人很好 個性很可愛 是位非常虔誠的穆斯林 平常也很照顧我們
所以我們還是想和她一起出去玩
(學姊是海南人 高中就已經在科威特念書了一直念到現在大四)



當天我們先自己搭公車到市區的Muthanna雙數大樓下車
走到了一個叫IPC(Islamic Presentation Committee)的地方等大家到齊
IPC有點像是幫助人的組織 不論是否為穆斯林都可以來尋求協助 另外它也有開一些課程

其實當天一直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因為並不是只有我們學生去沙漠玩
而是一個叫中國華僑協會的組織辦的活動
不過我們也沒什麼和別人講話 都和學姊待在一起
另外還有學姊的堂妹們也和我們一起聊天
氣氛都還算融洽 只是有一個年紀最小的堂妹很喜歡嘴巴上佔我們便宜
例如問說:「在科威特吃得還習慣嗎?還是中國的食物比較好吃吧?」諸如此類的
久了讓人覺得有點煩 我們都刻意不談這些事了
要槓就真的會和她槓 只是我們真的不想在別人的活動裡面挑起紛爭
其他人都還好 有時後也會對台灣的生活很好奇(因為她們幾乎都是在科威特長大的)


到沙漠以後就自在多了 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有租這種四輪車
我給一個很會騎的人載覺得超可怕 很容易飛噴出去

有摩托車駕照的Amira,一直被嫌棄騎很慢




後來和一些叔叔阿姨們組隊打排球
好久沒打了打到手瘀青!
打到一半有兩個阿拉伯小孩跑進來一起打 他們都不照順序輪轉發球 好像來鬧的



打完排球後就差不多要來烤肉了!
我們幾個學生一起烤一爐 但是烤肉爐有點太高了 火一直升不起來 溫度也不夠高
大家弄得有點辛苦 有些媽媽們還來幫忙
媽媽們都穿著黑袍蹲著看起來很辛苦 我們想接手幫忙她們卻一直說不用
心中滿滿是愧疚啊ˊ__ˋ





烤到一半學姊的大伯有來招呼我們
他把我們介紹給別人的時候說:「他們台灣的學生一共有九位,我們中國大陸的有四位。」
讓我們有點震驚!
因為我們本來心中有點排斥這個活動 覺得好像來參加了就是...怪怪的說不上來
但是我們太喜歡學姐了 很早以前就已經答應她會來沙漠不希望她失望
再加上中國妹妹很喜歡講一些敏感的話 所以在見到大伯之前一直覺得很彆扭、很不自在
大伯這麼大方我們反而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園區裡面有很多帳篷








還有一些讓小朋友消耗體力的遊樂設施








烤好久 烤到夕陽都掉下去了還沒烤完
沙漠的夕陽真的很美








晚上就到帳篷裡進行團康活動
裡面幾乎都是回族的人 所以進行的活動和古蘭經有關
搶答答對的人就可以選一個桌上的小禮物
我們本來想安靜看完活動就好
結果同學被簇擁著上去搶答 搶答完後會和大伯合照
之前搶答的人都會和國旗合照 但是換同學去搶答後合照就巧妙地轉了一個方向沒有照到國旗
也覺得有點感激沒有遇到很尷尬的場面






結束後是一台巴士載我們回宿舍 再載其他人回科威特市區
整體而言還蠻有趣的 而且我們也沒有繳沙漠烤肉的錢 算是照顧我們學生
當然心裡還是會有點彆扭 以後學弟妹就斟酌吧 看自己想不想參加
我們九個人只有五個去參加而已
(當天連中國的交換學生都沒參加 他們也不想和太多不認識的人一起出去:P)












Murmur


假期一下子就結束了
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但我很認真的一事無成啊!!

最近台大開始收這屆科威特獎學金的申請了
我好慶幸自己是第一屆 不然我今年一定申請不上xD
雖然台大學生較少學過阿拉伯語 一定會被分到初級班 一年過後阿拉伯語也只摸到皮毛而已
(也可能是我自己比較不認真)
但還是私心希望學弟妹可以來試試看 畢竟這種生活方式在台灣絕對想像不到

不過胸懷學術壯志的人可能要謹慎思考了
這邊可能不是能夠一邊學語言一邊做研究的好地方
如果你決定好拿出一年的時間來認真生活   Welcome :)



2 則留言:

  1. 可能是因為他們一直生活在科威特受到大陸官方的教育比較少??
    聽說他們的課本裡都會寫 "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每個俄國的大陸學生都會說這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那個阿伯的女兒一歲就在科威特了
      她還是很愛用奇怪的問題讓我們答出我們是中國人....

      真假?當你們面說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