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澳洲] Kata Tjuta






2015.02.14. (六)
今日行程簡介:
Kata Tjuta➞全景拍攝➞Lake Amadeus







日出


今天4:40am就被挖起床 好痛苦 覺得昨天睡前洗的頭髮都沒還沒乾
我們前往的依舊是昨天看sunset的地方 因此是個背光的Uluru啦~
以前看Discovery就好嚮往這種大草原 真正抵達以後覺得.... 還是來旅遊個幾天就夠了:P









就在晨旭破開的一剎那 蒼蠅就傾巢而出了.......
我有點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美景當前但是心情極度躁鬱的矛盾感








這是我們自製的蚊帳帽 就是一片薄紗用帽子壓住 澳洲有賣現成的
不要小看這裡的蒼蠅 想當初我聽到中澳很多蒼蠅還覺得很搞笑 想說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這也是中澳奇妙的動物 飛的時候會發出“咕咕咕咕......”的聲音
是一種鴿子 由於學名太難所以我就開玩笑說這是fasion pigeon 外國人就笑了...
他們的笑點奇低! 不過也是因為這種民族特性所以不知道要聊什麼的時候隨便說個笑話就好了











Kata Tjuta


太陽一出來Tom就把大家趕上車前往今天的健行地點:Kata Tjuta
Kata Tjuta的意思是many heads 很多頭 由36個半圓形沈積岩組成的岩石群落
應該也是有很多原住民傳說在裡面 但是我都忘了呵呵








趁空氣還不那麼熱 速速開始吧! (其實也已經三十度以上了)
我們要走valley of the winds風之谷 也就是下圖橘色粗線的路線
從停車場出發走一段路後 繞一圈再走同樣一小段路回停車場








這種熱天怎麼可能把網子一直罩在臉上呢
所以最後索性不戴了 要一直甩頭、嘴巴噗噗噗的趕蒼蠅 但我覺得Kata Tjuta的蒼蠅普通多而已








外國人的腳程真的很快
我們都專門脫隊的:P Tom會停下來解說順便等我們 但我們一接上他馬上出發 沒得休息







要開始環繞一圈的健行了!
有分大圈7.4km 小圈5km 本來我媽想說要不要他走小圈就好
但只差兩公里 還是和大家一起走比較好啦~









早上11點後track就會關閉 應該也是氣溫會過高 基於安全的考量
可愛的瑞士大媽(昨天抱怨的那位)走了停車場到環形步道的入口後 就決定不走了xD









我們就開始囉!一開始還蠻愉快的 因為峽谷有風
而且早早的早上太陽還不會很曬









因為走太慢所以才會拍到這種空空曠曠的感覺










接著比較沒有峽谷的感覺
開始這種石頭路 這種路不好走 看起來是平的事實上腳很吃力









不時會停下來清點一下人數


photo from dad






很難形容這邊的景觀 每幾分鐘後就會變化


















接著要爬到最精彩的地方了!
前面的那個小縫!








看起來是小縫 爬起來是這樣(我爬比較快 向下拍的)
現在看起來坡度也還好嘛! 但是當下就是覺得蠻辛苦的 可能是因為太乾燥了
ps.我覺得這裏和昨天Uluru可以蒸發靈魂的狀況比起來稍微好一點
但依舊要帶兩公升以上的水才能生存!而且氣溫肯定是快要破40







整天都在帶團的Tom







爬完這個峽谷中的小山峰後 我們以為接下來就是輕鬆的
看看 還有陰影小徑呢~







當然 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照片中穿條紋上衣的男生是台灣人喔!在這邊工作大約六個月了!
這團的亞洲人就我們家、他、還有一個可愛的日本女生







途中其實會有這種指標 告訴你track的方向








這位是Manami 可愛的日本女生!
我喜歡她 因為她不會一直和我講日文xD 一路上一直和她還有台灣男生聊天
日本人來這邊打工度假也是被當地日本人欺負 基本上都是黑工、低於基本薪資、但不用繳稅









啊哈哈 回來了!
好像花了三個多小時 算是稍快的速率








回程時 前往停車場的小徑突然變得好難走
中澳真的是個要非常小心氣溫的地方 像現在是中午了 健走會更加困難











回去吃個飯 前往Kings Canyon


從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前往Kings canyon要大約三百公里多
中間有停下來幾次 一方面是景點、一方面也讓Tom休息一下不要連開這麼遠
照片中左邊的是不喜歡健走的瑞士大媽 脖子上刺了一個「嵐」字 不錯啦是好的字
右邊是她的德國同事~ 超美的!









先停在瞭望台拍個全景照
右邊是Uluru 左邊是Kata Tjuta 兩者距離50km左右









國家公園系列的介紹圖
對了 這個國家公園叫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








德國妹妹幫我們拍的合照!
咦不是全家福喔 因為我娘太累所以沒有走來瞭望台 其實瞭望台不難走也不遠! 5min而已
右邊是Manami








又開了一陣子後停了下來
這是冒牌Uluru 叫Mt. Conner (我查了好久xD)









看完冒牌Uluru後 可以跨過馬路爬上對面的山丘
這是馬路~ 過街要小心 這邊車速超級快







這是Lake Amadeus
非常大! 應該要用全景的才能有感覺~









大家來看看我錄失敗的湖和Manami好了







穿夾腳拖是非常愚蠢的決定
40度豔陽下的沙子啊....
我們三個女生(和我妹、Manami)邊走邊哀哀叫 一旁帥帥酷酷的法國人都忍不住撲哧的笑了











接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停在一個沒有景點的地方
原來是要拔枯死的大樹枝 當晚上營火的木柴
只能說我不適合進行這種活動 因為我開始噴鼻血了哈哈
但外國人真的好喜歡這種豔陽下的差事 他們還把黑色的樹皮和著汗水抹在臉上 看起來很原始這樣
雖然我不想要表現得很廢 但是在高溫下真的好沒力氣 對不起了夥伴們









大概也是三、四點才到Kings canyon所在的Watarrka National Park








抵達營地後 Tom自己生火、準備晚餐等等
我們一些人幫忙切馬鈴薯、洋蔥等等 其他人去游泳
對 沒錯 這裡有「游泳池」 但是我們沒去游
只是一個小水池而已 台灣溫泉藥草池的大小 進去以後大家會很尷尬的擠在一起聊天這樣









研究一下這輛車
原來要帶tour和進國家公園還得有這些認證呢









晚上要睡覺的地方







晚餐本來是在營火旁吃
可是太熱了!所以我就跑去和德國妹妹、英國母女、和一兩個我忘記哪國的男子吃飯
這次的自我介紹我都直接說我的中文名字 所以他們會很好奇
聊了以後我才知道心理系在德國的地位是台灣的醫學系呢 (很抱歉用了這個比喻 我個人不覺得哪個系特別厲害)
她們現在是高中升大學的Gap Year 澳洲結束後還要去泰國等東南亞國家
她們也想讀心理系 還說乾脆來台灣念好了xD

白木男則是對於這個tour超級滿意! 他說如果度假時要他坐在海邊那樣他一定會崩潰
另外一個「威爾森」大伯(帶了一顆Wilson來旅行)則是中年想換跑道 換跑道前先出來旅行

最後的英國母女檔超可愛 她們的方向和我們相反 她們中澳結束後要去雪梨 我們要去凱恩斯
英國奶奶體力很好!雖然有一丁點胖胖的 但穿著運動涼鞋每次健行都跟在Tom旁邊!








以下的照片雖然不太美 但是我想表達星星很多很多很多!









看著星星真的會捨不得睡覺呢









我把相機放在營區某些木樁上面拍的
旁邊正好有人打閃光 借我吃一下囉~










這是隔天清晨被挖醒拍的
夜裡真的很寧靜





4 則留言:

  1. 星空有點猛啊!
    在烈陽下走那麼久如果是我應該會變成人形火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是隔天四點要起床,簡直捨不得睡!
      爆炸多的星星!

      很熱.....真的!

      刪除
  2. 中澳此次野外健行活動的確是不錯的經驗,可是像老外那樣津津樂道,直說以後有機會還要再玩,真的是無法苟同,還是親海行程舒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澳就是這些地方值得啊!
      但是以後有機會去別的國家,若是有機會還是會想要嘗試這種local tour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