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澳洲] 岩石區






2015.02.09 (一)
今日行程簡介:
Manly beach衝浪比賽➞去Y city south hostel➞岩石區





早晨海邊散步



在房間吃完超市買來的早餐後 就到manly beach散步
正好遇到Hurley衝浪運動品牌舉辦的衝浪公開賽

今天的浪不太大 所以即便選手們身手超矯健也只能站在衝浪板上蹭蹭蹭延長站著的時間








星期一早上manly beach街上空蕩蕩的
天氣也陰陰沈沈










回雪梨 找旅館




一樣搭一趟7.6AUD的船回circular quay










陰暗的雪梨歌劇院
這樣真的好不起眼啊










這樣的角度似乎好一點點 把後面的高樓大廈剪掉











前往 Y hotel city south 
這間在雪梨還算便宜旅館 我們四個晚上兩間雙人房附早餐是892AUD
(一個人一天約台幣1400 還是好貴啊)
沒有wifi 地點比較偏 正好在鐵軌、大馬路附近 很吵!
睡眠品質不好的人(例如我爸)會很痛苦 到哪都能睡的人應該是還好(例如我)
整體而言沒有太推薦 就沒有附上旅館連結了


途中會經過舊車站
蠻美麗的 雖然不能靠近 要隔著欄杆拍





我們在旅館等神秘家賓 (沒打錯字!)









岩石區




等到家賓後 就一起搭免費公車555到circular quay
這次不往歌劇院走 往雪梨大橋的方向走










途中會有給觀光客看的方向指示
附近有一些澳洲原住民的街頭表演










還有當代藝術館(黑白那間) 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倒是穿過藝術館直接到後面的岩石區










岩石區要幹嘛呢
哎其實也沒有要幹嘛 就是大都市裡面的可愛小地方
車比較少 沒有商業大樓 但是有不少藝廊和咖啡廳










地標之一是這個石柱
似乎是紀念過去登岸的軍人











傍晚遊客中心好像已經關了
不過這裡就是散散步而已 不太需要地圖或指引









這一排店和台灣的個性商店很像
價格不會太便宜 但有些UGG的雪靴買起來比台灣便宜 雖然雪靴現在好像沒什麼人穿了










由於還不到吃晚餐的時間 也沒有特殊行程 
所以又往外走想走到港口邊 經過了一排像倉庫一樣的房子










到雪梨大橋下面時 發現了很詭異的畫面
這是什麼阿啊阿啊 實在太詭異了
後來拿到路上的DM才知道雪梨市也要過農曆羊年
這群兵馬俑其實是花燈 晚上就會看到一群色彩繽紛的兵馬俑望著雪梨大橋...









從橋下往對面看其實很美












晚餐




終於熬到晚餐時間了
又走回岩石區 路過一個可以換衣服的地方








選了一家觀光客餐廳
蠻多去澳洲待過的人推薦這間 Pancakes on the rocks









家賓就是我妹啦!雖然長得很像我姐xD
我妹和我爸的臉一模一樣

其實這次的澳洲旅行本來只有我和我爸媽 我妹要自己去日本
但最後還是決定家庭旅遊要全員到齊 因此在最後關頭瞬間退票買票
我媽真的可以去當旅行社票務了!









吃的大概就是這些 最後再點一份鬆餅
這家的鬆餅是pancakes不是waffles
沒有特別便宜 但在澳洲的餐廳裡應該算是平價!
肋排一樣是先煮後烤 想念德國QQ






哎喲 今天又好沒有在幹嘛
其實明後天也沒在幹什麼xD

如果說這次旅行要修行程的話 可能就是雪梨待太多天了要分一些給墨爾本
不過我們這次沒有要租車 澳洲的內陸機票也好貴 一家四口的開銷實在...
所以就很悠閒的在澳洲晃兩個多禮拜~

可能後幾天的中澳會精彩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