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15為什麼默默地過了一半!

在寮國買的小小小拖鞋 用下面的鋼琴當比例尺






聊聊


剛剛和爸爸接待的日本教授吃飯
日本人講英文真的很可愛啊 他說他50歲拿到博士 我爸是45歲拿到
為什麼非要拿到PhD不可呢? 他說大學或社會上就是會有power harassment
現在好像又有種博士年輕化的感覺 問我以後出國想念到哪 p...phd 哎真的是好事嗎
沒關係 慢慢來慢慢來


好久沒來寫寫生活雜事
不如就從三月底開始寫好了 (這位阿姨 已經五月中了)




簽證 寮國

三月底衝去辦越南簽證
雖然我去寮國 但居然要為了轉機辦越簽~~
中午辦事處沒有太多人 不過我還是被越南妹妹插隊QQ
離開前目睹了十分驚人的肖婆秀
有個台灣肖婆拿著收據來領簽證 辦事人員看了收據的日期以後說要下午才能取件 她就暴走了
說她不住臺北 等一下要走了 之後要搭飛機人不在台灣blablabla 反正就是要辦事處提早給簽證
其實可以明白她的訴求 但對於她的態度實在無法苟同啊 直接指著辦事人員的臉罵
旁邊的旅行社阿姨好心和她說公文沒下就不能隨便給簽證 她還扭頭叫人家閉嘴
啊我就站在她後面 呃哈哈
很想勸她態度別這麼差 但她實在是太失控了 無法溝通 勸了應該也會得到怒瞪和閉嘴
雖然越南辦事處也是挺兩光的啦 好好印個通知單貼在窗口說明取件時間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希望他們不要因為這樣討厭台灣人QQ



三天後下班時騎著腳踏車從臺大衝到松江南京取件 趕在關門前五分鐘抵達
齁 工作要準時上下班真的好麻煩 當學生的時候真的要好好珍惜~






寮國


這次去寮國零動態的目標達成!
雖然有好用的wifi但一直很克制自己不要手癢亂發動態
因此回來有滿滿的爆發力 遊記一週就完成了~
雖然遊記已完成 但是心得卻沒什麼機會寫出來 現在也事隔一個月了
真的要說點什麼 就是我覺得一個人旅行其實沒有多如何如何
不用「一輩子一定要試一次」 也不用「一個人然後找到自己」 更不要「說走就走」
(以上都是我看到就會翻白眼的關鍵字 對 我很愛找麻煩xD)
如果夠了解自己 擁有足夠的能力獨立生活 獨自出國就只是同一件事情換地方做而已
換個地方一個人吃飯 換個地方一個人散步 換個地方一個人睡覺 換個地方和自己相處
這些都是我在台灣能做到的事 跑到寮國去做並沒有比較厲害
而且我覺得一個人旅行其實很孤單 我想說的孤單是中性的 沒有落寞的負向情緒
有點迷路卻只有前面一條很長很空的路可以走時 一邊走腦中想的全都是和人有關的事情
想著剛剛遇到的人 想著好久沒見到的人 想像著如果他們也在這裡會是怎樣 真的很孤單喔
整趟下來我也沒有特別學到什麼事情 因為我本來就很獨立、也很了解自己啊
難道這樣就毫無收獲嗎? 也沒有喔! 去寮國是我很想做的事情 我很開心自己完成了:)









針灸 整骨 推拿 拔罐


因為落枕兩個月還沒好 所以和媽媽一起去他同事推薦的診所針一下
醫師摸一摸背部肌肉和脊椎就說「恩 有點跑掉了」「來吸氣」
我才剛吸一小口氣就被喀拉喀拉喀拉的壓了三次脊椎(像有人凹手指那樣) 脖子左右邊各一次
雖然不會痛 但心有餘悸啊 感覺中醫師要收取人命超級容易 脖子隨便扭一下就沒了
驚魂未定又被插了兩針 其實我覺得沒針到 可是他針一動我就覺得好刺好可怕馬上說「就是那裡」 
一直到現在才慢慢好了些 好像是建議不要側睡吧 好好躺著就好









榮總


四月中去看了心臟科 算是追蹤一下吧
醫院果然老人很多

振興醫院和榮總是我很熟的兩個醫院 因為以前我跟妹妹常和外公、表弟騎腳踏車來這裡玩
不趕時間的話憑感覺就能繞小路回家呢!看google map反而會迷路












住在外公外婆家的日常



在精華地段的小雜貨鋪 從20年前就長這樣沒有變喔!
小時候曾經來幫外婆買胡椒粉 結果老闆娘說有黑胡椒和白胡椒問我要哪個
我不知道啊我只知道外婆要胡椒粉 後來我就自己決定是白胡椒粉了! 因為白色聽起來比較漂亮
後來外婆要的當然是黑胡椒粉










和外公外婆住其實蠻快樂的
有時候會突然被嚇到(例如下面那張照片)
每天近兩小時的通車現在已經習慣了 雖然還是不喜歡和很多人擠在一起

外公外婆有很多爆笑語錄 有空再整理成錦集好了











鐘樓怪人


太悲劇了 1800還最後一排 果然太晚買票了
我對鐘樓怪人的印象停留在第一次的原班人馬(當時是國中音樂班老師放給我們看的)
現場應該要比較精彩 可是我覺得soso 本來以為是自己最近太沒血沒淚 後來我妹也覺得不怎麼樣
回家還上youtube補看他們第一次來台的影片 果然還是第一印象最棒
不過舞台畫面是好到沒話說! 大致上和以前都一樣 很精彩

這次是在看完回家的路上才開始進入狀況的
演出的當下其實沒有辦法很投入 我只是不斷的在想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大家會莫名其妙地愛上吉普賽女郎Esmerelda 
一個為了她欺騙愛人、一個為了她欺騙信仰、一個為了她把自己的傷口掀開讓大家啃食
回家後才瞬間明白 這齣劇跟本沒有要討論為什麼愛這件事情 我真是太遲鈍了










出差

四月底去台中出差
講出差聽起來好厲害的感覺 但其實我們只是去meeting而已 討論未來可能會合作的研究計劃
對方老師好溫柔親切~我們老師也很親切啦!不同style








然後去紅了很久的宮原眼科買日出乳酪蛋糕 
好貴 還蠻好吃的 可是沒有我媽咪做的好吃











體脂計


終於買了想要很久的體脂計
我在外公外婆家被養得太好了嗚嗚嗚
幸好還有在做tabata 雖然好久沒游泳但體脂沒有再飆高
這台量出來體脂是標準偏高 骨骼肌率是偏高 是又肥又壯的意思嗎 好衝突啊
後來看看自己身體 唉 十分合理 以後外婆的便當還是來過水吃好了










老大 老二



這是我很喜歡的教會小兄弟 雖然哥哥鬼靈精太聰明 弟弟很霸道愛生氣 但還是超喜歡他們!
我自己是排行老大 所以帶小孩的時候會特別照顧老大的情緒
也不是說老二就沒有情緒 只是我比較能理解老大在家中或和弟妹相處時會遇到的困難和委屈
希望我以後會記得不要太常叮嚀老大「要做好榜樣」「妳是姐姐,要讓妹妹」

當然 這個年紀排行比較小的看起來都比較小隻、比較可愛 我有時候也會忍不住喜歡逗弟弟妹妹
不過我會儘量提醒自己不要這麼做 畢竟小哥哥小姊姊還是小孩子 這樣被忽略其實心裡很受傷
同樣的 被迫要成熟的禮讓年紀小的、不可以耍任性因為會變壞榜樣 也會壓在小哥哥姊姊的身上
每次看到都有點心疼又有點心有戚戚焉

總之快點長大啦!你們兩個以後長大一定超帥!













Murmur



呼 最近還完成了理學院院長獎的專題研究報告
其實用成績就可以拿到院長獎了 可是系上好晚公佈 我都已經報完研究了==

上禮拜也開始收實驗了
一開始緊張的要死 不過流程上大致都很順 可能技術上有待加強吧
要記得請家長不要和小朋友講話:P

今天瞬間花了一萬多塊
完全沒有買東西的快感 只有一點點窒息感 TOEFL&GRE ready
第一場是六月的TOEFL






4 則留言:

  1. 心臟科?有心臟方面的疾病嗎......
    宮原原味乳酪蛋糕打折後288 XD,令堂有考慮開設店鋪嗎哈哈~~
    感覺你的生活很多彩多姿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沒有啦!沒有疾病但介於normal邊緣~
      我買兩個,288那個長得比較矮小啊.....
      哈哈很愛把雜事寫出來而已啦xD

      刪除
  2. 我記得他們家的乳酪蛋糕都長一樣大小呀XDDD
    寫日記的感覺啊哈哈!你都記得也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高度不太一樣喔XD
      我有真的在「寫日記」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