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馬克白








聊聊


暑期班兩天的心得是:我好弱
暑期班一天有三堂課 每堂課一小時
本來和我們說好會從九點一路上到中午 結果現在變成上到11am以後要等到2pm才上最後一堂課
好不喜歡這樣的課表喔! 雖然之前初級班都是這樣上的啦...


第一天超混亂
男女分班很好理解 可是女生有些課一起上有些課又分成兩班上
老師都只用口頭說的 很不清不楚
雖然習慣了這裡註冊組很兩光 可是還是很受不了每次去問秘書室小姐問題時她都說不知道
那她到底在幹嘛啦!! 她叫我們問老師 老師又叫我們問她 每次都是這種循環
為什麼不能建立一個很好的線上系統呢?
到現在老師的名單和我們的一些註冊資料都是手寫的 不覺得有點辛苦也很容易出錯嗎ˊ__ˋ
好了抱怨完畢



暑期課上的三堂課:
阿拉伯文學(Ibraheem老師)
伊斯蘭文明與歷史(Yaguub老師)
阿拉伯文法(Khalid老師)
各有一學分 我覺得我極有可能會被當掉哈哈哈

三位老師有兩位是前兩個學期教初級班的老師(I&Y) 一位是高級班老師(K)
我們最喜歡K老師 他超有魅力!無法和他對到眼超過三秒鐘 ●///●
講話也很清晰 板書很美 目前還沒遇到他翹課就是了xD
可是我第一天居然在K老師面前打瞌睡! 因為我第一次上他的課 還沒適應他講話的節奏
我坐第二排... 希望他沒有發現

大家也算喜歡Y老師 只是覺得他上課有點無聊 就是念課文、分小組回答問題
但他沒有脾氣 什麼都好好好 所以大家都喜歡他

最有爭議性的應該是I老師 我個人蠻喜歡他的 可是有非常多學生不喜歡他
I老師比較情緒化一點 有時候很喜歡開玩笑 有時候我們忘記他教過的東西時又會很生氣
他很準時 所以不能接受學生遲到或缺席 記憶力超強又每天點名
有些學生被他念過幾次以後就不喜歡他了 他真的蠻兇的 
但我覺得他是個有原則的老師 我也願意天天準時 所以還算喜歡他

總之閱讀資料有點多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都很晚才睡可是也沒在念書














馬克白 مكبث



今天晚上有宿舍的車載去看阿文版的馬克白
太稀奇了! 當然要去看~


只要有貼這種公告就是有特殊活動










地點是Amricani Cultural Centre(مركز الامريكاني الثقافي)
在科威特市區靠海邊的地方









場地非常小 我們比較晚到所以只能坐在樓梯上
整場下來屁股超極痛 (尤其是屁骨的部份)











我很喜歡他們的Chorus! 
Chorus大概就是一群人念同樣的一段台詞 可以同聲或像回音那樣 從希臘劇場開始的
後來發展成Chorus中會有一個像領隊的人有自己的台詞 單獨出來念幾句
像這次的阿版馬克白演員可能比較少 所以主角都是突然從Chorus裡面站出來講話的
觀賞的時候要稍微脫離一人一角的觀念

他們不論是造型還是動作都十分精采! 尤其是頭頂那個面具! 
當主角講話的時候Chorus會面向地板 也就是頭頂的面具會面向觀眾變成一批恐怖的面具人
他們的披風也畫著一個面具臉 強化了整齣馬克白陰暗的主調

幸好之前有修戲劇系的課 所以稍微看得懂台上的人物編排ˊuˋ

這張是結束才拍的












老實說我一開始看不懂
唉唷就沒看過馬克白嘛! 可能以前有讀過兒童版但真的全忘了
演員是講阿文 上面有莎士比亞的馬克白原文
就算是英國人在面對莎士比亞的文字時也需要消耗非常多腦力 更何況是我們外國人
之前讀哈姆雷特就快要死了~ 常常一頁劇本要讀個十分鐘
(有電影逐字演出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 人物講話速度超快 整部電影共四小時...)











這是全部的工作人員
還有人會在觀眾後面搖沙鈴或做一些音效 第一排的帽子男是導演
我覺得自己之前說科威特人好像不太追求精神生活太過武斷了
這場表演雖然是縮減過的只有45分鐘 可是我覺得演員很全心投入 從他們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來
肯定付出了很多時間和心力!










散場開燈再一張~
真的很小











結束後拿到馬克白巧克力
科威特style~



















Murmur


西班牙同學Esabel要回西班牙了
明天八點要送機!!
她是一個充滿愛和快樂的紅髮女生~
我會很想念她的


4 則留言:

  1. Salih老師(教伊斯蘭文明)現在已經沒有教了嗎?
    Ibrahim真是一個很神奇的老阿,
    立德很愛語法!!
    إعلان的字體根本是那張公告的大敗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可能是教男生吧!!我也不確定
      男生這次是Yagub、Sara(一個女老師)、第三個男老師我忘記名字了

      立德的文法課好棒喔~~如沐春風!
      今天教到جمع تكسير時他突然問我什麼是تكسير害我超緊張 我以為他不會和學生講話
      雖然有些文法類的特殊字聽不懂,但三堂課比起來是我唯一能在課堂中跟上的!
      其他兩堂還需要很多時間閱讀和上網查資料~幸好這禮拜四放假哈哈!

      刪除
    2. 有可能是!那個女老師應該是教語法(我猜)
      超棒!雖然沒上過他的語法課,可是問他語法問題時他真的解釋的非常清楚:)
      另外兩堂比較需要大量的背景知識,有需要幫忙記得說喔哈哈!

      刪除
    3. 我記錯了!
      男生是Yagub文學、Nura語法(男生很討厭她的課,說她幾乎都用"真主這樣說"來解釋)、Salah伊斯蘭文明與歷史(據說非常嚴格)

      西西有給我阿拉伯通史的投影片,但我現在有點沒時間看QQ
      弱到自己哪裡不懂都不知道XD
      反正就一直努力念啦~ 我覺得老師會諒解的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