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回到43度

平溪,有意識的第一捲底片







聊聊


停不下來的行程 明天暑期課要開始了!

這趟旅行很輕鬆 神清氣爽的(順便瘦了兩公斤多)
好久沒到歐洲旅行 覺得受到了很多刺激 不論是身體上的還是心理上的













陌生人一號


原本想到北歐放空 當渡假兩個禮拜 (謝謝科威特大學的贊助ˊUˋ)
我們的行程也只是看看風景、博物館、走在北歐的街道上
青年旅館和想像中差很多 大多數的人都在滑手機或是朋友成群 有點難打入

直到要回科威特的前一天 我們提早回Hostel遇到了一個韓國人
他跑來問我們從哪裡來 因為他以為我們也是韓國人
其實我們住在這間hostel三天了 彼此都有些印象 所以很快地就聊起天來

他今年21歲 住在法國 17歲就進了法國的大學念wine marketing
因為主修行銷 所以他還額外修經濟學的課
可以講一口Native speaker的流利法文 連西班牙文和義大利文都包了
也會說一些「我是韓國人」之類的基本中文
(韓國高中有規定要修中文、日文、法文、德文...之一)
我們說我們在科威特學阿拉伯文 沒想到他也會一點點阿文(他有阿爾及利亞的朋友)
正當我們覺得有點佩服他時 他拿出了他的平板電腦 說要給我們看一些他比賽的照片
他竟然是全法國Barista(咖啡師?)大賽第七名 
那個比賽全程錄影 要用法文和評審解釋每個動作和他為什麼選擇這麼做
得獎者只有他是亞洲人

還沒結束 

他又開了他的部落格給我們看 原來他有寫一個烹飪部落格 排版非常乾淨整齊
裡面的食譜是他自己配出來的 除了義大利麵 還有主餐類如鴨胸、龍蝦 文章數量頗具規模
正當我們驚嘆不已 並暗自覺得自己眼界實在有夠小時
他說他是音樂家 有作曲 會四五種樂器(爵士鼓、Bass...)
準備要放他的作品給我們聽的時候發現手邊電子產品都沒電 因此作罷
但這樣也夠了

21歲耶 我22,我都在幹嘛啊!!!
但他確實也不像個韓國人了 
雖然他說他旅行結束後要回韓國服兵役23個月 但問他服完兵役後想待在韓國工作嗎 他說不想 
他要回法國學烹飪 並在世界各地旅行、在世界各地當廚師
中年以後在某個地方開餐廳






和他聊完天的那個晚上心情有點悶
覺得有點羨慕他 也有點焦躁 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
本來會來科威特一年就是想找到一個對自己有意義的目標 並積極努力去實踐
結果只剩一個多月了這項任務還沒達成 對自己真的很失望
但如果我離開台灣一年只停留在對自己感到很失望 那就真的太浪費這一年了
所以我只對自己失望了一天

旅行教我一件事:沒有什麼地方到不了
只是要怎麼去、要花多少錢、要花多少時間

有人說目的地不重要 重要的是過程和中間的努力
可是我覺得目的地很重要 因為再多的過程、再多的努力它的意義依舊在於前往某個目的地
但我也覺得目的地可以改變、目的地可以走到一半再決定、目的地不一定一開始就很清晰

我是一個很容易看錯地圖走錯路的人 可是就算腳走到腫起來還是會忍耐走到想去的景點
旅行的時候是這樣 時間拉長一點 學習的過程應該也要是這樣啊
所以不那麼焦慮了 但也不可以再繼續懶惰了!

覺得很幸運 旅行結束前遇到一個厲害的人 瞬間把我刺到跳起來
















Murmur


科威特海關小姐很不愛工作 拿護照給她的時候她"嘖"了一聲 
蓋完章以後把馬上把護照丟給我就躺回椅子上用她的大桃紅色手機殼iphone
雖然被這樣對待但不曉得為什麼有一種溫馨的感覺xD 這就是科威特啊! 她對我太好我會害怕

今天凌晨入境科威特的時候居然在外面咖啡廳遇到華宮餐廳的鄧老闆
於是在兩三點的時候和鄧老闆一起喝咖啡xD
原來他要來接游老闆 他們好像每兩個月會輪替來華宮 下兩個月換他回台灣休息



我都有收到索取名信片的Email喔!
但我沒有每一封都回 非常抱歉!
這幾天會努力趕出下一批~ 我會拍照備份以免半年以後明信片失蹤...
半年後如果沒收到然後還記得這一件事情的話可以和我說 :)

ps.阿姨今天有拿一個名信片問說是誰的,所以明信片寄得到科威特耶!
可是為什麼我都收不到我的!已經遺失三份明信片了啊Q__Q來自同學的關愛就這麼消失了

6 則留言:

  1. 要回去每天都被焦慮感追著跑啊(嘆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謝謝!
      你也有不同領域的車尾燈啊!!

      刪除
  3. 下一篇應該就是50度了(完全離題
    加油,莫忘初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蛤真的會嗎~~ 有點期待耶!
      謝謝你,和我同年的阿文學長ˊu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