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夏秋冬





果然在美國留學就是和在科威特留學不太一樣呀xD
目的也很不同啦!當初在科威特只是當訪問學生,一年就閃,這次是要拿學位,五年還不一定閃得了...

選在川普上任這天寫美國生活第一篇網誌純粹只是巧合,老實說目前大多數時間還窩在學校上課,真的感受不到政治變遷對真實生活的影響。目前一邊打網誌一邊看電視轉播美國總統上任儀式,感覺新總統今天講話蠻收斂的,也沒有稀奇古怪的表情!不過CNN一直在關注第一夫人的服裝,我覺得聽了有點煩煩的。

由於偷懶了一個學期沒記錄生活,所以累積了一些圖片,有學校的、生活的、飲食的,這次先來分享出門玩的。一學期的玩樂用短短一篇網誌就可以寫完,表示我很認真唸書(也很宅),或說房租很貴所以我很喜歡待在家裡(覺得比較划算?)。







US bank stadium 美式足球比賽

US bank就是一間銀行,這是銀行的球場(我在講什麼廢話)。

這次的比賽是朋友揪去看的,主場是我們Vikings,對的是Ram。其實我根本什麼規則都不懂,也不知道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NFL)中大家排名到底怎樣,我只是想體驗一下新球場,而且季前賽票蠻便宜的!後來大概看了一下規則,就是要把球抱著衝到對面去(要丟出去也可以),球衝到底部叫touchdown,好像會加很多分,認真抱著球往前推進裁判也會給你一些分數,最後就比兩隊的積分,大概就這樣吧!









Minnesota State Fair 

這是明尼蘇達一年一度的大活動,但從來沒有人能適切地形容它到底在幹麻!美國中部的幾個州的state fair都蠻有特色的,像我實驗室的學姊是Wisconsin人,她說他們小時候在這種活動時,有人會開家裡的堆土機來學校/活動會場,感覺就是很大型的美式同樂會。

總之,明州的state fair裡面有很多區域。一開始我們先看了動物區,這區有很多建築物,不同建築物裡面是不同動物,例如雞一間、兔子一間、羊一間、馬一間...。印象中當時看的時候沒有很驚艷,不過後來想想,是「一種動物放一棟建築耶」,很大型!也有一些地方是放農作物,裡面有蘋果競賽、玉米競賽、蜂蜜競賽...似乎是各家農場拿出自己最好的產品出來比賽(動物也有比賽)。再往內部走,有像兒童遊樂園+台灣夜市遊戲的區域,這些遊樂設施或夜市遊戲(射飛鏢等等)都需要點券,所以要先在服務台買一堆點券,再看各個器材入口說要收多少點券。

當然,這種活動也少不了吃的!我們吃了很夯的燒烤玉米,也試了培根甜甜圈佐紅酒巧克力醬,還有超大箱的餅乾和薯條,也試了明州各地有名的啤酒(這邊買酒一定要出示證件)。還有一個人手一支的火雞腿我們沒試到!這個活動應該是明州人口最集中的一次了!









Stone Arch Bridge

這是我家附近的橋,我在剛開學時的週末騎著腳踏車跑去的,很漂亮!不過是位於都市中,即使旁邊有公園和腳踏車道,但橋的兩端主要還是城市。這邊有個博物館,建築物看起來很古樸,還有人在這裡外拍。只是當時我剛從超市買完東西,怕背包裡面的乳製品壞掉,就沒有逗留太久。









Target Field

因為當跟屁蟲所以拿到一張免費棒球球票,跟著跑去看了Twin Cities的比賽。聽說我們很爛?好像吧,因為我也看不太懂棒球啊!只是覺得觀眾都沒什麼在理比賽,而是在吃東西。而我們Twin Cities上去沒幾分鐘就又下來了,所以比賽好像真的不怎麼激烈。









文藝復興節

這是一個讓大家名正言順cosplay的地方。場地不大,但是裡面的建築物都佈置的很中古世紀風格。和state fair有一點點像,只是有比較多買東西的小店,其他如小吃、遊戲攤販也有。






由於有很多人也會裝扮成中古世紀的人,所以裡面也有服飾店。不過這些衣服都不便宜,材質也不一定很好!雖然少女心還是很想穿穿看啦,但鋼鐵般的男子內心馬上阻止了!









Mall of America


據說這個Mall是全美最大的!看過中東的mall以後,我以為大家只是誇張了,沒想到這個Mall of America (MOA)大到每間店要用東西南北+三位數字來編碼。各種品牌都有,服飾、食品、家飾、餐廳、電影院、玩具、電器... MOA的中央是個兒童遊樂園,有小小雲霄飛車和旋轉木馬等等的設施!

有一次和朋友們決定要去MOA吃餐廳,我只是因為很迷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所以就很不理性的說要吃這家。





裡面有一些有趣的裝飾,例如說你現在沒事不需要服務員,就用這張牌子,服務員就不會理你。





噢!MOA中央有很大的樂高機器人!他的周圍還有很多樂高組成的人物、動物們!





這是在感恩節週末時在MOA攔截到的!本來以為他們是店員,沒想到他們也只是一般客人,只是很喜歡打扮吧xD找他們拍照他們也很樂意!叔比狗是我小時候看了會怕但又愛看的卡通。







52 Hz I love you 北美試片

很幸運的,在學校戲院看到了魏德聖導演新的音樂劇,<52 Hz I Love You>。我很喜歡裡面的音樂,和某些大量舞蹈的片段,以及其中暖暖的笑點。不過我覺得這個片名有點牽強。52Hz是來自於一隻發音頻率異常的鯨魚,牠的聲音頻率沒有其他鯨魚聽得到,所以沒有人能理解牠,或是知道牠在哪裡。以前聽到這個鯨魚的新聞時心裡有很多的想法,「孤獨」是其中一個、也是最膚淺的一個心得,所以我覺得這個電影更加淺化了我很有感觸的新聞QQ。不過除了片名之外,我覺得它甚至比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讓我更記憶深刻。





台灣要上映了喔!可以去看一下!真的是一部可愛的音樂劇!










中場休息

川普當選隔天,走去學校的路上發現的牌子!雖然隔天就被拔掉了!






十一月十一日時,實驗室學姊的男友把這束玫瑰送到系上,說是慶祝Single Day... 學姊是中國人,不斷地唸說美國人名堂真多、好浪費。(她男友是美國人)不過送花到系上還讓系辦簽收真的是太尷尬了吧xD







Minnehaha Falls


這是一個搭輕軌就可以抵達的公園,我覺得交通方便,公園裡面氣氛也不錯!當天有出太陽,溫度大概是15度左右吧!很舒適!






從河谷往上走時,有這種奇怪的洞,洞壁的材質是軟的,有很多小朋友在那邊摳、刮,所以我也分不出來這是自然形成的,還是有人一直去挖把它挖出來的。






這就是那個Falls!其實前幾週溫度維持在-15到-20度時,瀑布結冰了很壯觀!但我正好回台灣,所以沒機會去玩耍!這幾天氣溫蠻高的,大概3-4度,瀑布可能又開始融化了吧!希望以後有機會親眼看到它結冰的樣子!






感恩節大餐

感恩節的時候正好有機會去朋友家potluck!我貢獻的是照片最下方的獅子頭,那次用了兩磅(約一公斤)的絞肉做了20顆,後來都好一陣子不想吃豬絞肉...其他厲害的菜還有烤火雞、烤羊排、滷牛肉,很多,幾乎各種肉都來一輪!








聖誕節市集

在期末考前壓力很大時溜出門看的煙火!那是一個有趣的市集,不大,有點像文創園區的感覺,不過有賣一些食物。那天是冬天以來待在戶外最久的一次吧!雖然1度左右還不算太冷,但由於是夜晚,缺少了太陽輻射能體感溫度真的差很多!又待在室外快一小時,覺得很可怕!








Cub Foods


這不是去玩,這是去買菜!只是這間超市長得特別可愛,配上微大雪,有點像聖誕老人的家。








聖誕節的教會

聖誕節前一週的週日,教會的小朋友表演了耶穌降生。小朋友真的很神奇,彩排時亂七八糟,但正式上場的時候還有模有樣的呢!









Railroad Museum

也是個考試前夕,和兩個朋友約去看鐵路博物館的夜間活動。雖然當天氣溫直線下降,而且我們三人在晚上從輕軌站走了10分鐘去博物館的路上,身上各個毛細孔都感覺到正在壞死,但抵達以後看到整間小朋友和很多發光的小火車,覺得心情舒坦不少。但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常做這種零下夜晚的散步活動,到底零下多少?我們接著看下去。





看一下可愛的模型建築和正好沒經過的小火車。





還有這種遊樂園小模型。






在博物館的暖氣解救我們後,有一個神經病朋友說:「咦,走15分鐘就有Wendy's Burger耶!」所以,我們又在零下的溫度走了15分鐘,為了要吃溫蒂漢堡...那天我已經穿了家裡最厚的牛仔褲,但還是覺得腿凍到沒知覺,而且毛細孔都在刺痛!







為了這些






當天氣溫... 我們為什麼要做這種自我毀滅的行為...









樓下壘球場

等溫度上升一些(大概-3度左右)後,又和一些人相約堆雪人。不過當天是乾雪,所以堆不起雪人。





又做了一件幼稚的事情xD 在沙漠中留過名字,在雪地也要!





既然堆不起雪人,那就來玩雪天使吧!









Macy's Santa Land

這也是被朋友邀去的「和聖誕老人拍照」。其實以上的活動幾乎都是有朋友相揪,我才有機會加入!Macy's是一個神秘的百貨公司,和時尚好像有點脫節,像台灣地方百貨公司的中間熟齡區,連保養品都沒人站櫃!也許是因為很多保養品都直接網購了。而這個聖誕老人活動似乎也是最後一次了,究竟梅西百貨會不會消失呢?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Santa Land吧!






這個會場好像是為了舒緩排隊等著和聖誕老人拍照的人潮,裡面有很多像迪士尼或小人國一樣的小世界。下面這張照片是當天拍到最療癒的一張!兩個可愛的小孩穿著紅色的衣服,妹妹很不配合的亂爬,最後還是無法完成一張成功的姊妹合照,哈哈!






來看看Santa Land裡面的一些場景吧!






很難想像在百貨公司頂樓做這麼多精緻的聖誕佈置。






這是最後要走進去排隊拍照的地方了!






聖誕老人超可愛!還有其他兩個朋友不在照片中。









學期結束後的聚餐


學期就這麼結束了!感覺都在唸書、考試,沒有特別在幹麻。不過照片一回顧起來,還是蠻豐富的呢!這次去了台灣同學會其中一個朋友的家,在WAHU,蠻新的學生公寓。哎,現在也要開始煩腦新的住處了,租金和交通真的是trade-off,無法找到兩者都好的地方。






學期間最紓壓的活動就是PhD小聚了。PhD的生活方式真的很特別,不像碩班要趕畢業,但又要趕著研究。另一方面,學位取得的時間長至5-6年,即使總覺得好忙啊事情做不完,又還是得把生活規劃成一個長期的過程,緊張卻要不疾不徐。







雖然一開始沒有這個計畫,不過還是在第一年的聖誕節就跑回台灣了。一開始有點抗拒,覺得生活習慣好不容易建立起來了又要改變,但一回家反倒又不想回來了。其實這樣變變動動好呢,還是一鼓作氣好呢?好像怎麼樣也說不準,只能看時機囉!










Murmur

本來想亂寫一下就好,結果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太久沒有大量的打中文字,覺得打鍵盤時好生疏啊!也覺得自己中文變好差,句子很明顯的沒有以前流暢。這也許是一個無法避免的情況吧!這學期要開始教課,自己修的課又常要和同學溝通、做報告,所以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想辦法用英文讓句子變自然、變流暢,也許中文的一些潤式方法就逐漸被擠掉了。

就這樣一邊寫網誌一邊把川普的就職典禮看完了。川普先生後來又多講了一些話,但都好空洞,尤其是讓阿富汗的美軍拿麥克風一個一個講話,這樣連續了五次、換了五個軍人要他們問問題,真的很詭異。總統夫人好像也沒有特別的話要講,兩人講的話都是「謝謝你們的支持!美國會更好!我們會奮鬥!我們會贏!」,沒有別的了耶!人家歐巴馬先生講話至少都長篇大論又有內容,蜜雪兒也很溫暖、很有智慧。不過第一天嘛!要求不要這麼高!我們繼續看下去~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