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6 又前進了小小一步









聊聊



在科威特可以三天就寫一篇文章,可是回台灣後竟然半年才擠得出一篇!

也許是在當交換學生時,有些屬於台灣的責任和雜務可以暫時推光光,所以時間相對多了些。另外,這半年真的是發生了好多事,這些突如其來的好消息和壞消息們讓我蠻困惑的,也花了蠻多時間去處理。

不過按照慣例,還是先來輕鬆地紀錄一下生活好了!








工作工作



考完GRE的隔天(天啊有夠遙遠,去年八月考的)馬上準備接待法國博後Aurore!她才28歲就在當博後,原來法國的學制是「小學五年→國中四年→高中三年→大學三年→碩班兩年→博班三年」,所以順利的話26歲就可以拿到博士了,Aurore就是一位人生這麼順利的女孩。

不過她的個性讓我和幼炘(我親愛的同事)有點驚訝,因為她好畏首畏尾啊... 雖然說人到了新的環境難免會有點緊張,但是她每天都在問我們「明天會不會有颱風?」、「如果颱風來了怎麼辦?」(也可能是蘇迪勒剛過),即使那週天氣超級好,老闆還送我們一天假帶她去貓空玩;帶她去買東西的時候,她喜歡或不喜歡都不會直接講,一直說"I don't know..."又猶豫很久,問她要找什麼她也說不出來;討論實驗的時候如果遇到一點小問題,或是data整理方式有出入,她就會一直和我們道歉,但是溝通完她又是用錯的方式。我和幼炘每次都在想到底是我們太粗手粗腳、講話太快速,還是她真的比較膽小如鼠一點...

不過和Aurore去貓空時,聽到了好多巴黎的小事。例如她們會稱從小在巴黎長大的人"Parisian",和我們「天龍人」的意思很像!不過Parisian似乎還多了時尚的外表、纖細的身材,以及高昂的消費力(例如喝很貴的下午茶),他們還有專書指導怎麼擁有"Parisian Style"。她還說法國的女生十分善妒,真心的朋友沒幾個,她算是比較沒心眼的,打扮也算是很天然的女孩(她說她的捲捲頭絕對不是巴黎女孩的perfect hairstyle)。


這次和法國團隊一起完成的實驗,主要是探討「配戴人工電子耳的幼兒其聲調知覺發展」。那時每週都固定跑去土城的幼兒園收實驗,有點奔波,但小朋友真的太可愛了。雖然這個實驗現在還卡住沒收尾ˊ__ˋ


ps.她很愛吃大李水餃,上飛機前一天晚餐還自己去大李買水餃來吃。




幼炘、我、Aurore








由於老闆的,呃,堅持?我們沒辦法在台北收到20位配戴人工電子耳的小朋友,所以要衝到台中和高雄收。為了配合小朋友的時間,某天我五點多天還黑黑的,就出門搶搭六點半的高鐵,印象中前一天11點多才回家,天也黑黑的。











為了慰勞自己的辛勞(?),我在實驗室設置了一個零食櫃。當時還沒有塞滿我喜愛的食物們,現在十分滿,滿到我好心虛(因為實驗室還有冰箱,裡面也有我的東西呵呵),只好四處送別人食物。結果隔壁實驗室的助理也不斷回送我食物,這是什麼樣的友情啊Q__Q











兩隻在我實驗室享用下午茶的研究生!明明就要吃晚餐了!



前:小黑     後:丹丹










音樂會




這半年的藝文生活十分空虛,兩場音樂會都是因為朋友邀請才去的。前一場是朋友為團員之一的愛樂合唱團:「以利亞」德文演出。交響樂團的指揮是台大心理的大學長呂紹嘉!當時因為在忙申請研究所,所以體力不好、精神也不濟,竟然在上下半場各打瞌睡一次,太羞愧了吧...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可惜!











第二場是今年出才去的管樂團表演!小黑和我都是吹豎笛的,可是我大學以後只有吹過教會聖誕節的管樂團一次而已 :P 都靠著小時候的本領撐著哈哈,最近應該要把樂器拿出來摸摸了!

我們看到小黑穿高跟鞋的時候有點興奮,所以一直堅持要和她的鞋拍照。(正在打這段時,我婆婆湊過來一直問誰是男生誰是女生,解釋了一下下 ˊUˋ)


小黑、我、丹丹











開心的事



我的小屁孩們~~
哎唷,半年後就不能常常看到他們了,希望別被他們忘掉。











我的大學室友結婚了!室友是學姊,雖然是學姊但也才25歲呢!好替他們開心~

小的時候婚禮是玩樂或大吃的場合,大一點後婚禮是社交場合,不變的是參加婚禮總是有種事不關己的感覺。不過這一次是這麼要好的朋友要結婚,從早上的結婚典禮到中午婚宴的紀念影片,我和其他兩位室友一直處於感動到隨時能落淚的狀態,婚宴也可以和同桌的朋友大聊特聊而不會尷尬。聽說我大一的室友也準備要結婚,天啊和我同年耶!準備接喜帖了!










和好久不見的台大武友會見見面!有人在唸大六、有人在當我的心理系學弟、有人在工作、有人要當竹科研替、有人待業等等。大家的生活蠻精彩的,目前只有我決定要當更久的學生吧xD 我真是個無趣的人!













過年



爸媽在一月底先去日本看日本阿嬤,我都叫她「喔霸獎」、她叫我「kei獎」(kei=婕)。她現在快九十歲已經有些失智了,可是我都沒空去看她,雖然說她應該也不會認得我。總之爸媽這趟日本行去探訪阿嬤以及爸爸以前博班指導教授後,就去享受兩人世界了。









爸媽去完日本的下一個行程是去巴黎找我妹過年(我被丟在台灣了Q__Q),雖然有點悲情,不過回家看到很多禮物還是很開心!當然還是有四處找人幫我吃掉這些甜食啦,不然真不得了,沒和家人過年還可以變更胖wow~












爹娘我知道你們有一天會看到這裡的!
你們家另個女兒呢? ˊ____ˋ








沒有這麼悲情啦!今年會和外公外婆一起過年~
最近幫我外婆整理她從Line存下來的1900張貼圖(下面那張是模板,所謂的長輩貼圖),有的重複、有的背景她很喜歡但字不喜歡、有些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存起來,總之幫她細心篩選出最後三百張精華。每次幫她整理手機那天就特別好睡,因為看貼圖看到好累哈哈!









下面這張是個蠻有意思的對照圖。
我阿公半年前因為從樓梯摔下來二度腦傷,中間經歷了一些辛苦的事情,總之他現在進步很多。他以前的書法、國畫棒到沒話說,小時候看到他蘸著一缸缸不同顏色和濃淡的水,幾筆下就在薄薄的紙面完成了一幅細膩的畫。前陣子阿公為了感謝他住院時來探訪的人,決定親自畫幾幅畫送給別人,我們看到他很有精神地坐在書桌前當然很開心,不過看到他仿著以前的畫卻相差甚遠,總是忍不住偷笑(不是嘲笑!我們很愛他!),太可愛了啦阿公!
好啦我才沒資格笑,我畫圖超醜超沒天份。













Murmur



1.

今年原本預計申請三間研究所,不過因為最喜歡的那間先給我錄取通知了,另外兩間就沒有繼續投。其中一間英國的G老師一直對我很熱情,還說要一起和我想proposal,要開口和他說我不繼續申請的時候覺得非常抱歉。另一間的老師P原本對我不冷不熱,只有說過我的托福口說稍低,問我口說成績是否真的反映我的能力(當然要說「不,我的能力托福測不出來」之類的),總之我就沒有主動和他說我不申請,想說默默不送件就好。
可是!!!P教授最近主動寄信給我,說他最近在看他們PhD申請者的資料,他發現我有開始申請但是沒有submit,問我有沒有要繼續申請!呃啊啊也太尷尬了吧!我只好馬上寫封婉轉的信說他們學校真的很吸引人,blah blah blah,但是我不申請了。這個故事還沒結束啊~老師又捎了封信來,說恭喜啊什麼的,然後開始和我閒聊問說我想進哪位老師的lab,並直接點名我未來想跟的教授問說是不是他(信末是個問號),我要怎麼回啊老天,神秘的教授們。




2.

這個月在皮膚科花了好多錢,因為我已經長了一個半月的痘痘,嚴重到我每個朋友看到都會問我「欸你怎麼長那麼多痘痘」,應該是說我以前皮膚太好嗎QQ(這是遲來的青春期嗎?那我還會長高嗎?) 比較難過的是每次進皮膚科都30秒被解決啊,然後就拿藥掰掰!而且吃了抗生素就被綁住了,醫生說回診就要回診,嗚嗚...




3.
雖然說只投了一間學校沒什麼了不起的,但改天還是來寫一下準備過程還有短短的SOP分享好了!blog的名字又要第三度變更囉:)





6 則留言:

  1. 一步一腳印,逐夢踏實,朝既定目標前進,我們永遠支持妳!下週四就回台,兩老托妳照顧了,春節愉快!

    回覆刪除
  2. 學第報到...我也要繼續當很久的學生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加油啦!你這個外務很多的傢伙!

      刪除
  3. 沒看到你本人沒有看到你的痘痘(重點好像不在這XD

    但還是要恭喜妳!!!!!上了妳想要的學校!!!!
    這真的超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這禮拜來吃飯啊!
      很久沒和大家講話了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