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挪威] Fløyen山上雨景








2014.05.15(四)
今日行程簡介:
爬Fløyen山俯瞰Bergen港→回青年旅館休息→夜訪神秘嘉賓









陰雨綿綿的早晨


果然 這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兩百天會下雨的卑爾根Bergen開始下起雨了
有點懶惰的睡到8am再晃去對面超市買早餐
YMCA有提供65NOK吃到飽的早餐 內容看起來還不賴 牛奶果汁麵包起司火腿應有盡有 簡簡單單
我們自己去超市亂買早餐就買到62NOK了(不過可以吃到明天)















Fløyen


稍微研究了一下地圖後 我們決定今天先去Fløyen山散步
隔天再去看比較有名的小小城堡

Fløyen山的走法很單純 只要有地圖(旅館或information都會提供)往上坡一直走就會到了!
如果要搭纜車可以參考地圖上的纜車站Fløibanen funicular
從YMCA走過去只有300m而已非常近
不搭纜車直接爬上山大概3km左右 我們選擇直接爬上去
Fløyen山觀景台的高度只有三百公尺左右 其實爬起來蠻悠閒的













開始往上爬以後我們就發現毛毛雨開始變大了
很不幸的 我們兩個懶惰鬼都把雨傘丟在YMCA...













這時走回去拿雨傘嫌麻煩、不走回去怕雨勢越來越大
於是我們先在途中有椅子的屋簷下休息 等雨勢變小












偷拍和我們一起躲雨的挪威小妹
雖然有點不清楚 但她的穿搭是標準挪威(或北歐)穿搭喔!!
貼腿車褲、布鞋、防風外套
這邊的學生、年輕人不論男女幾乎都穿車褲跑來跑去
而且他們也不太喜歡撐傘
我們在躲雨的時候 有一群又一群的中學生只拉上外套的帽子便繼續笑鬧、交談、並慢慢往前走
















這時候就發現他們超瘋狂的活動:雨天運動會!
照片上看起來還是有部分比例的人撐起傘 但是當時下的雨已經是不容忽略的程度了












對了 我們決定不回旅館拿傘
走到哪算到哪 真的狂風暴雨的話雨傘也沒有用處了啊濕都濕了~













其實不難走 我們慢慢晃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到了山上的觀景台
這時候我們的衣服、鞋子、背包幾乎濕透了 很冷!
漂亮的港口和房子也有點朦朧










可以想像晴天時彩色的房子應該是很可愛的
(可以想像嗎ˊ__ˋ)
中間偏左的水池是我們昨天走路經過的那個水池!













另一邊的觀景台 下面就是Fløyen登山纜車













因為下雨只好拿手機出來拍
相機放在包包裡其實也快要被雨淋濕了Q__Q
可惜下面纜車沒出現












往左邊看過去(照片右邊又是剛剛的水池)
其實看久了好像都一樣哈哈 可能是今天下雨天氣不佳
好天氣的時候可以在這裡欣賞風景、野餐、看夕陽、喝酒












這是觀景台旁邊的紀念品店
我在這裡買了明信片寄給我外公外婆 一張郵票要15NOK (台幣75)















紀念品店裡面的北歐童話故事書
一本要99NOK 有繁體字版本我才會考慮一下下xD















下面這張是纜車的時刻表
順便給大家看纜車的官網好了:Fløyen纜車官網點我
好啦懶惰的話我幫大家翻譯


纜車時刻表:
星期一至星期五 7:30-23:00
星期六、星期日 8:00-23:00
(10:00-19:00每15min一班 其餘時間半小時一班)

纜車票價:
成人 單程43NOK 來回85NOK
小孩 單程22NOK 來回43NOK


當然 如果有Bergen card的話是免費搭乘的
Bergen card資訊點我

Bergen card價格: 
24 小時: 成人 NOK 200 兒童 NOK 75 
48 小時: 成人 NOK 260 兒童 NOK 100

我記得之前查資料的時候有看到持國際學生證Bergen card可以打折
拿到的Bergen手冊裡好像也這麼寫 
但是現在網路上都沒看到學生打折資訊了 之後去的人可以再問看看














下山時巧遇挪威小屁孩
有夠可愛的!!好想看小屁孩穿車褲噢
他們也不撐傘耶











我們邊走邊想 好天氣的時候應該半小時就可以爬上山了吧













雖然樹林看起來很密集
不過這座山真的很矮很迷你














從山坡慢慢接回城市
山上看起來灰灰的房子其實都色彩繽紛 但顏色不會太飽和、太令人有壓迫感
卑爾根感覺起來是一個低調卻又活潑的城市












山和城市之間其實是由這些上坡組成的
沿著這些社區的小路走 就會不知不覺走到山路上


















回YMCA休息




和寒假的中東衝衝衝行程差好多
在歐洲步調都懶懶、慢慢的

衣服已經從外面濕到裡面
當時可是十度左右的氣溫呢!小相機套和底片相機的布都濕了...
我們還真是堅持 在中大的雨勢中爬了一個早上的山












希望背包明天會乾











因為鞋子濕了衣服濕了背包也濕了
所以我們只好在旅館裡享受暖氣 並從對面超市買了一些好東西來煮
這是我此行覺得最划算的東西:魚子醬!!!!!!!!!!!
大家知道這個多少錢嗎? 這一罐100g的?

只要台幣100!!

還有很多種 例如說橘紅色的、牙膏狀包裝的
(聽說牙膏狀包裝的比較道地,可是上面都挪威文我看不懂)














我自己再去買了調味過的鮭魚(37NOK左右
燻鮭魚在這裡好像沒有特別便宜
這餐貨真價實的鮭魚魚子醬起司義大利麵成本不到台幣250
YMCA的員工還跑來問我好不好吃 問了兩次






吃飽以後
我就在床上睡 著 了 ...

哎唷 外面下大雨嘛
而且Bergen也是個小小的地方 我們明天還會再待一整天











夜訪神秘嘉賓




我和旅伴大約10pm去Bergen City Box旅館找也來挪威旅行的同學K
(我發現他今天不會在照片中露臉 所以要繼續保持他的神秘身份)

對了 挪威晚上十點長這樣













這是我去超市買的白乳酪
想說跟魚子醬和雜糧麵包應該很match














K同學特地帶了琴酒 據說是他的旅伴亂買又不會喝 就輾轉被他接收獨自帶來挪威
我也不知道這種酒怎麼喝 反正加一堆果汁(或汽水)就變超好喝的飲料
我好像喝了三杯吧啊哈哈哈
幸好我和旅伴兩人酒量都不差(?) 喝完還平安地走回YMCA












接下來要說一小段驚魂記
如果以後要住Bergen YMCA可能也要考慮一下
我們11:30pm回旅館時 門卡居然嗶不開!!!
大門直接鎖住 我們倆就傻愣在門口 下大雨的我們是要坐在門口等天亮嗎...

幸好 幸好幸好...一百萬個幸好
YMCA隔壁的餐廳正好打烊在清掃收拾
餐廳大門和YMCA大門可以互通 我們就厚著臉皮問拿著水管的餐廳員工說可不可以幫我們開門
他爽朗地說“sure! no problem!”
走進餐廳 再從裡面幫我們打開旅館大門
天啊感謝上帝Q_________Q 11:30pm旅館隔壁正好還有人在掃地

旅行途中太多幸運的事
沒有露宿街頭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了ˊuˋ 
我以後也要隨時幫助進不了旅館大門的觀光客(有這麼容易遇到嗎xD)


2 則留言:

  1. 啊!真好!還有科威特之後的續集可以看!
    相對於奧斯路,我比較喜歡柏根。但是沒有爬山,我們搭纜車上去。
    奧斯路之前辦過冬季奧運,那天去看跳台,沒有撐傘,也是淋得全身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說這也算在科威特的一年裡面!就繼續把它完成!
      對啊,Bergen好像很容易下雨~ 看現場的運動比賽感覺真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