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學校書局 小年夜飯

裡面是刷卡的地方








聊聊


怎麼辦我沒辦法一天生出一篇遊記
不小心拍太多相片了
只好再來分享科威特的生活





我的手機聯絡人救回來了耶
沒想到一接上電腦聯絡人資訊就會直接同步
iCloud好厲害 我之前還不知道它可以幹嘛






科威特的折扣季開始了
我們開學第一天下午就跑去逛街 連逛了六小時
連一半都沒逛完
戰鬥力驚人的台灣少女 感謝科威特大學





到底折到什麼程度?
有些品牌的大衣會下殺五折
無印良品的衣服是半價後再買一送一
Longchamp的包包14KD(非經典色) *KD=105NTD
Victoria Secret變三四百塊台幣
之類的 

可是我很冷靜啦
所以買太少了 禮拜五再去 哈哈






















學校書局


學校書局真的很不錯
可惜每次都沒有進我們要用的課本!!!!!
到底在幹嘛ˊ__ˋ

上學期我們要用一本初級阿語第二冊
結果學校書局的人說進貨要兩個月 建議我們直接去市區的書局買
他們要向誰進貨呢? 市區那間書局
呃 兩個月
(最近朋友收到我去年九月從科威特寄的明信片了 所以我相信兩個月的時間真的是他們的極限)

這學期去書局問初級阿語第三冊
他說有進貨 蹦蹦跳跳去買書的時候發現只有進第一冊和第二冊啊= =
到底是在幹嘛啊QQ





買不到課本只好買其他的書
這邊有一些英文小說和英文劇本其實蠻有趣的
偷拍偷拍







蠻大的像倉庫一樣
結帳時只能刷Knet
在一個像臨時搭起來的帳篷內刷卡(第一張照片)

學校很酷 圖書館影印或列印也只能刷卡 不收現金
所有學生都要有信用卡的意思


最後買了兩本書才不到台幣三百元!!!
因為學校書局一律四折
不管是英文書、阿文書、小說通通是定價的四折
有收據為證








本來是6.4KD結帳後變成2.75KD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這麼想要在學校書局買到課本啊~~



















華宮小年夜飯




我們最早到!





今天是小年夜
晚上代表處在Hawally的華宮餐廳請吃飯!

從女生宿舍搭計程車去大約是2KD~2.5KD
要搭半小時吧
或是可以搭18號公車到附近的開羅街(我沒搭過就是了)


今天午餐特別少吃了一些
想說晚上可以好好大吃一頓
結果我只吃了這些

















然後就因為胃痛和經痛癱在椅子上
為什麼啊QQQQQQQ
上次國慶日在Marina Hotel吃超豪華料理的時候我也生病反胃
我和科威特大餐這麼無緣嗎





回宿舍的時候太瘋狂了
我們七個女生同時擠在涂秘書小轎車的後座...
就是普通小轎車頂多擠三、四個人的那個後座xD
如果出車禍或被警察攔下來一定會上新聞吧
四人座小轎車裡面塞了九個人





















回宿舍前發現宿舍外面掛起了一排燈






是科威特國旗!
藍色的部分其實是黑色

這四個顏色都有各自的意義:
黑色代表戰爭
綠色代表土地
白色代表純淨或精神
紅色代表鮮血
(以上是混合網路上的資訊和Ibraheem老師上課講的ˊuˋ)


科威特國慶日快要到了!
希望會有有趣的事能和大家分享



























Murmur



開學第一個禮拜發現了一件神奇的事情
就是我覺得標準阿語聽起來變簡單了!
其實也不是完全聽得懂
不過老師上課講的話我大概可以理解75%甚至是以上

我想這都要歸功於寒假溜去玩的三個國家~
因為他們困難的方言 呃和純法語
所以現在標準阿拉伯語似乎變簡單了 :)


不過感覺上雖然是這樣
還是有種追不上老師的無力感

我們這學期一樣是由I老師和Y老師授課
很喜歡他們!!
不過進度飛快就是了
最近在上一些著名思想家的簡介 嗚真的有障礙啊





新年快樂
كل عام وأنت بخير
應該可以這樣說吧 :P

8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阿哈哈
    我一定要避免半夜點進你的blog
    好多吃的 (&包餃子那篇)= 3=
    不過你那天也太慘拍拍啦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游泳妳根本是凌晨了吧!!
      這麼晚睡XD
      好想念妳噢 雖然都被妳嗆但也開心

      刪除
  2. 新年快樂:)))
    收到你的明信片了好開心!
    木門好漂亮喔!!
    現在剛開始學法文覺得有點難><
    好想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棒了小狐~~~~
      我覺得法文好像可以講遍歐洲耶

      沒想到突尼西亞這麼快耶!!!
      那妳有收到阿曼的嗎? 好像已經寄到台灣了耶

      刪除
  3. 阿曼也收到了!!!比這個更早啦其實XD
    忘記說了~
    我覺得天氣不好真的會逼人生病欸
    好久看不到太陽覺得很虛弱˙˙˙
    但好快就只剩下四個月不到
    一定要收穫滿滿的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收到就好 : D

      恩所以妳六月就回台灣了啊...真的好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