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澳洲] 摩爾礁

嗨 這裡是大堡礁群的摩爾礁





2015.02.17. (二)
今日行程簡介:
買Sunlover的行程前往摩爾礁



早晨

我們住的旅館Cairns holiday lodge離市區有段距離
所以一大早起來先去外面尋找超市
旅館外就是公路般的大馬路 只要往市區的方向走大概15分鐘 就會有間麵包店!
再走個幾步路就會有小超市

房間的陽台







摩爾礁 Moore Reef


今天的大堡礁浮潛是向旅館訂的行程
選擇的地點是摩爾礁Moore Reef 負責的公司是Sunlover
大堡礁不是在凱恩斯的岸邊換上泳衣就可以下去的
凱恩斯只有港口 要搭船到港口外的珊瑚礁區才能跳下去玩
而負責大堡礁行程的約莫有十幾間公司吧! 每個公司的潛水地點不同 潛點和公司是綁一起的

選摩爾礁是網路上查到浮潛最漂亮的地方(maybe...我們也沒錢沒時間每家都試試)
負責摩爾礁行程的是Sunlover公司 (官網點我
我們向旅館訂行程的話會比直接向公司買便宜 243.6AUD/person 另外要付給旅館一筆78AUD仲介費
旅館老闆Suzie把明細都印出來和我們說明 感覺很仔細!

早上Suzie的先生Micheal載我們去市區的Terminal搭船
抵達後有點小傻眼 95%是亞洲人 很可怕 不止這間公司 其他間公司也差不多







這是我們的票
即使是搭同一般船也分不同等級 有浮潛、深潛、海底漫步、是否要午餐等等的區別
我們是基本的浮潛/玻璃船(二則一)+午餐







沒有劃位
因此找位置的過程有點艱辛啊.... 然後四周又很吵雜Q__Q

這趟出海要2hr
開船前有咖啡和茶可以去櫃檯拿 很多人跑去喝了好幾杯 結果2hr內吐光光
因為今天風浪超級大 連我不暈車暈船的人都有點不舒服

教練、船上的人員也幾乎是亞洲人 台灣、新加坡、日本都有
廣播也會說中文 十分詭異的經驗







好不容易到了 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
我們想要趁大家瘋狂搶食的時候先去浮潛 而且吃飽怎麼玩水啦

船停靠的地方是這個定點(後面高高的才是船)
這個平台跳下去就是珊瑚礁了!滿滿的珊瑚礁!








這次爸買了相機潛水袋給我們!
對焦還OK 只是會拍到袋子的邊邊哈哈








這幾天天氣不是很好
教練們說要等風平浪靜至少三天以後 海水才會很清澈







防水袋長這樣!









那就來看一下珊瑚礁吧~
其實我一開始有點失望 因為我一直以為大堡礁會像海底總動員那樣色彩繽紛 這些顏色都差不多啊QQ 
不過後來越看越有趣 這些生物怎麼這麼可愛
而海底的地勢也很多元 有些像小山丘一樣的聚落 雖然我們只被限制在特定區域浮潛








這是我爸和他的防水小相機的最後一張合影
因為之後那台相機掉進珊瑚礁裡面了
我本來有看到 浮上去吸口氣再去撿回來的時候它就不見了!
有可能被珊瑚捲進去、也有可能是因為今天浪太大浮出水面再沉下去以後方向不太一樣
總之我們邊玩邊幫我爸找相機 雖然最後是留給大海做禮物了







小黃魚!








不過大多數是這種黑黑的魚啦
不曉得埃及紅海是怎樣~聽說魚非常多!







我覺得這張蠻不錯的
有平板珊瑚、魚、和我妹 這時有陽光 但海水還是沒辦法很透明 不然應該很壯觀~








這個也很可愛!
他比我們的拳頭還要大很多








我有不小心踢到幾個珊瑚礁 很幸運的都是軟珊瑚 (有時候游一游肚子也會碰到xD)
踢到硬的珊瑚會流血噢!
啊不過其實我們都不可以碰到珊瑚啦
有些穿蛙鞋的人突然吃到水以後 會緊張地站在珊瑚礁上 這樣是不可以的!!!!
珊瑚會受傷








這是顏色比較繽紛的珊瑚 是紫色的








也有人買比較貴的潛水
不過今天天氣真的不好 潛下去看不太到什麼東西








玩了一個多小時後準備上去吃飯了
吃飯也是件痛苦的事情 有些人的personal space十分接近 
我們明明已經把食物擺在桌上了 他們還把我們的盤子推開把他們的放上去
這樣就算了 吃完的蝦殼和垃圾就丟在我們的盤子四周 
我媽當面請他們收走 還說「這有人會來收」就要走人 後來他太太勸了勸他以後才拿走「部分」垃圾
真的一百萬個崩潰







辛苦的工作人員
他們總是要面對一些奇奇怪怪的突發狀況








離去前和標語拍照











結果
我和我妹假勇沒穿救生衣 下午整個背都變成深紅色的開始發燙
原來這才是真的曬傷 我以前都被曬到微粉紅 睡個覺以後就好了 我以為那就叫曬傷.....
很痛苦! 穿衣服都痛!
建議不喜歡穿救生衣的潛客穿長袖潛水衣 或是半小時補一次防曬(但防曬乳會不會毒死珊瑚?)
不然就套件薄T-shirt

以此警惕 到現在曬痕都還在啊Q__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